习近平阅兵后去海南 刘鹤跟随左右印证分工(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4-13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
刘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4月12日下午,刚刚完成南海登舰阅兵的习近平在海南岛进行考察。陪同习近平考察的刘鹤再度受到关注。

据中共官媒“新华视点”报导,习近平在12日下午前往海南三亚的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察看了“海翼”号深海滑翔机、“天涯”深渊着陆器等设备。

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全程跟随习近平进行考察。

刘鹤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首席经济智囊,传习对美方人士称,刘鹤对他“很重要”。

3月19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确定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为国务院副总理。其后4名副总理先后有公开活动,分工初步明确。

对应上一届国务院四名副总理是张高丽、刘延东、汪洋和马凯。推测其分工,韩正应是替下张高丽的工作职责,汪洋的工作职责交接给了胡春华,马凯的工作职责交接给了刘鹤。孙春兰则是承接了刘延东的工作职责。

公开报导显示,排名最末的副总理刘鹤,近期主导了中美对话。4月8日上午又出席了新组建的银保监会挂牌仪式。此前,刘鹤视察了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以及听取“一行两会”工作汇报。

这似乎显示刘鹤分管商务、金融和科技等领域的工作。即,胡春华没有从汪洋手上接过来的商贸领域,以及孙春兰没有从刘延东手上接过来的科技工作,均交给了刘鹤。

不过,胡春华4月9日上午在中南海会见了英国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斯特金一行,双方也就加强在经贸投资、教育文化、能源环保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这或许预示着,胡春华并未将对外经贸一块完全交给刘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