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与金正恩拥抱 事先早有安排?(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4-12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访华期间中朝高层未有出现标志性的拥抱动作
金正恩访华期间中朝高层未有出现标志性的拥抱动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综合)上月末,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非正式访问。外界注意到,与金正恩之父金正日此前访华相比,金正恩访华期间中朝高层未有出现标志性的拥抱动作。日本媒体人加藤嘉一4月10日撰文,分析个中原因。

加藤嘉一的文章指出,此前,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每次都会与中共领导人拥抱,但在金正恩上月末首次访华时,习近平与他仅是握手,而非拥抱。

不仅如此,在金正恩的专列驶入中朝边境城市丹东站时,前往欢迎的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也是与金正恩握手;专列抵达北京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迎接时,同样也只是与金正恩握手。

这篇报道认为,这一礼节的更改并非突然,有可能是领导层事前进行了磋商,有意统一了动作。北京在与金正恩率领的朝鲜之间的外交上强调了并非“党”而是“国”的要素。从中朝首脑会谈中看出了习近平政治的特征。 

文章还提到,习近平在就任国家主席前,就考虑转换对朝政策。习近平认为中朝关系应该是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换言之就是“正常的国家关系”。

在金正恩访华后,大陆官媒发布3500字的新闻稿介绍详情。但日本经济新闻注意到,在新华社发布的文稿中,以往介绍中朝关系时必定会提到的“鲜血凝成的友谊”一词消失了。BBC报道也提到,从大陆官媒的报道中,多个细节都透露出金正恩这次访问的“非正式”。

以往,中朝高层会面时都会拥抱。
以往,中朝高层会面时都会拥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事实上,由于朝核问题上的分歧,习近平和金正恩乃至中朝关系一度趋冷。

2017年9月,习近平主持G20峰会前,朝鲜连发多枚中程弹道导弹,并在峰会开幕当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同年底,朝鲜官方开始宣传中国是“千年宿敌”。而习近平也曾经毫不掩饰的表达对金正恩的讨厌。

韩国媒体《朝鲜日报》称,习近平对金正恩的不满,是北京外交界公开的秘密。朝中关系达到“有史以来最差”水平。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分析指,金正恩访问中国,表面上两国仿佛尽释前嫌,但其实不然。“国际预防危机组织”东北亚高级顾问康明凯(Micheal Kovrig)认为,新华社特意指出此次为“非正式访问”,显示“习近平对金正恩早先对中国利益和习本人缺乏尊重,可能还在生气,这个‘非正式’也许因为习还没原谅他。”

BBC引述匿名大陆学者表示,“他不是这么一来访,说两句亲近的话,中朝关系就变了。它是利益决定的,不是话语决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