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遇刺不死 打破美国“总统诅咒”(图)

发表:2018-04-11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里根在英国议会演讲提到,要把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送进历史的灰烬之中。
里根在英国议会演讲提到,要把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送进历史的灰烬之中。(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45岁的里根从革命的开始便敏感地看到共产主义将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因此,从1966年竞选加州州长开始,里根就以一个坚定的反对共产主义者的形象出现在美国政坛。1981年入主白宫之后,里根开始把结束冷战、结束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意识形态作为重要的执政策略。

每隔20年 他们全都没有逃出这个诅咒公式

1811年,美国的西进运动打破了原来白人和印第安人之间的协议,时任将军的哈里森率领的军队击溃了原住民印第安人首领特抹科和他的军队。印第安酋长的哥哥是一个先知和巫师,他对美国人的最高首领施加了诅咒:

“哈里森将死。在他之后,每隔20年,每个在尾数是0的年份当选的总统都会在任时死去。他们的死亡,会让每个人记住我们印第安人民的死亡,从此美国总统的噩梦开始了。

从1840年开始,第一个中了印第安人“死亡诅咒”的是哈里逊总统,他就任才一个月就病死了;此后1860年当选的林肯总统,1880年的加菲尔德总统,1900年麦金莱总统,都是死于遇刺;1920年当选的哈定总统心脏病任内过世,也许罗斯福总统只做两届总统就没事儿了,偏偏他要1940年三度连任,后来在第四届任内病逝。1960年当选的肯尼迪惊天刺杀案,更是天下人都知道了。都是每隔20年在任内病世或被暗杀死亡的,他们全都没有逃出这个诅咒公式。

1980年,70岁的里根当选为美国总统。刚上任两个月,“总统诅咒”就来了,3月30号,里根总统在华盛顿希尔顿饭店为劳工集会发表演说出来,正当他返回自己轿车时,遭遇埋伏在围观人群中的精神病人欣克利的枪击,枪手向里根连开6枪,子弹击中了他的左肺,距心脏仅有1英吋。

在手术前,里根还在跟医生开玩笑,我希望你们都是共和党的。在夫人南希赶来后,里根笑着对一脸忧伤的南希说,亲爱的,我忘记躲子弹了。里根总统最后竟然挺过来了,经过治疗重返白宫。1984年11月,大难不死的里根在总统大选中再一次获胜,执政了两届。究竟是魔咒不灵验了,还是里根总统有着更高的使命,而扭转了这个施加给美国的咒语呢?

里根 生平乐观勇敢实现美国梦

里根为结束前东欧国家共产主义专制制度起了重要作用……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1956年的匈牙利人启发了美国和其他自由世界的人,决不再将那些为自由而奋斗的人民丢下。”

1956年10月23日,超过10000多匈牙利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亲苏政策。匈牙利爆发了全国性革命。但在两个星期之后,在前苏联军队和匈牙利国家安全局的镇压下,这次革命最终以失败告终。

时年45岁的里根从革命的开始便敏感地看到共产主义将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因此,从1966年竞选加州州长开始,里根就以一个坚定的反对共产主义者的形象出现在美国政坛。1981年入主白宫之后,里根开始把结束冷战、结束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意识形态作为重要的执政策略。

里根前同事埃德文・米赛:“他觉得这是他的责任,从1981年成为美国总统开始,进一切所能结束冷战。就像他一年之后在英国议会演讲提到的,要把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送进历史的灰烬之中。”

里根长期以来是一个毫不隐讳自己的立场的反共斗士,公开声言苏联是一个“邪恶帝国。”但是,他在第二任总统期间,积极谋求跟苏联的新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合作,缓和东西方冷战,削减核军备,从而赢得了国际间的广泛尊敬。

里根总统受到广泛的爱戴,一个重要原因是他总是显示出一种积极乐观的精神,一种勇敢精神。在1994年,他确诊患有老年痴呆症之后,他给美国人民发出一份公开信,报告了诊断结果,说他“开始走向他生命的傍晚。”这是典型的里根话语,在痛苦的时候也不失乐观和勇敢。

责任编辑:华长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