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摆的华人被罚:钱是你的,资源是大家的!(图)

发表:2018-04-10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众所周知,德国经济发达,国富民强,是个工业化程度很高的国家,说到奔驰、宝马、西门子、博世……等这些知名世界品牌等,我们也耳熟能详,所以在很多中国人心里,德国人民的生活也应该是奢侈豪华,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之类的。但是下面真实的故事可能会颠覆你对德国人的印象,最重要的是,如果有机会去德国,可千万不要浪费食物哦,不然很可能会被罚款。

德国总理的一个动作,震撼了中国人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去年8月访问中国时,被中方安排入住于南京市内“索菲特银河大酒店”的顶楼,这可是全南京最好的总统套房,不但可以俯视南京城的全景,而且舒适豪华,有四百多平方米。但默克尔认为这个套房过于奢华,坚持入住价格只要总统套房二十分之一普通商务客房。

第二天早晨,默克尔和工作人员在酒店一起吃早餐时,不小心将一片面包落到了地上,酒店的服务人员要帮她捡起来换一个时,默克尔却礼貌地拒绝了,并自己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面包,放回自己的餐盘里。然后在座位上吃掉了那份很简单的早餐:煎鸡蛋卷、奶酪饼、西瓜、面包,也包括掉到地上的那片面包。

默克尔的这个动作震撼了在场的所有中国人。因为在一般中国人眼中,领导人就应该是颐指气使,高高在上的架势,怎么可以吃掉在地上的面包?

其实对德国人来说,这并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他们的这个女总理,平时就经常到超级市场购物,而且跟其他大婶一样排队等候买单,绝没什么特权。但对中国公众而言,实在是超出了他们的想像极限。

默克尔总理在中国访问时的行为表现就是她平时的样子,不是作秀,更不需要炒作,但却让中国人亲身领会了什么是真正的文明社会和民主国家的领导者。俭朴的默克尔并不是不懂得享受,而是她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他们不能铺张浪费德国纳税人的钱。

钱是你的,资源是大家的

话说一帮中国办事人员来了港口城市汉堡,公派的驻地同事免不了要为这些同事接风洗尘。于是来到了就近的一家中餐馆。走进餐馆,他们一行人穿过中餐馆的大厅,对这样冷清清的场面不免感到一丝失望。这个饭店装修,和国内那些豪华气派的餐厅差远了!

落座之后,他们向四周围看了看,其他食客不多,就有两桌。一桌是一对情侣,他们的桌子上只摆有一个碟子,里面只有两种菜,两罐啤酒,如此简单,是否影响他们的甜蜜聚会?如果是男士买单,是否太小气,他不怕女友跑掉?

另外一桌是几位白人老太太在边吃边聊,每道菜上桌后,服务生就会给她们分掉,然后她们就慢慢享用。

当地的同事看到大家旅途疲劳,很饿的样子,就多点了些菜,大家也不推让,当然也有中国人想显摆的心理。很快,他们的桌子就被碟碗堆满,看来,今天他们是这里的大富豪了。

狼吞虎咽之后,只吃掉了大部分,大概剩下三分之一的菜摆在桌上。从国内来的人也习以为常,没当回事,更没想过要打包带走。他们结完账,剔着牙,走出了餐馆大门。

出门后没走几步,餐馆里有人叫住了他们。好奇的他们以为落下了什么东西,就回头到餐馆看看。原来是那几个白人老太太,在和饭店老板用德语说着什么。

看到这桌人回来了,老太太改用英文对这帮中国人说,“剩的菜太多,太浪费了,希望他们能打包带走”。他们一听就觉得好笑,这老太太多管闲事了吧!“我们花钱吃饭买单,剩多少,关你什么事?”其中一个中国人就回了这句,老太太们一听更生气了,其中一个老太太立马掏出手机,用德语对电话说了一通。

很快一个穿制服的人开车来了,称是社会保障机构的工作人员。问完情况后,这位工作人员看了看他们桌上剩下的菜,居然拿出罚单,开出了50欧元的罚款。这下这帮中国人全傻眼了。驻地的同事只好拿出50欧元,并一再道歉说:“对不起!”

这位工作人员收下了罚款,郑重地对他们说:“需要吃多少就点多少!钱是你的,但资源是全社会的,如今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缺少资源,你们不能够,也没有理由浪费食物!”

这帮从中国来德国显摆的“大款”们,经过这次教训,会不会收敛一些呢?其实勤俭节约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是早已被那些用公款吃喝的“公务员”抛在了九霄云外。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