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寺院猫”每天虔诚礼佛吃素不杀生!(视频)

发表:2018-04-09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奇“寺院猫”每天虔诚礼佛吃素不杀生!
神奇“寺院猫”每天虔诚礼佛吃素不杀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韩国有一只很奇特的猫,白底黄花,长得胖嘟嘟的,不仅吃素、不杀生,更神奇的是它不分严寒酷暑、春夏秋冬,每天会长时间端坐在佛像前,虔诚的看着佛像,像是在拜佛祈愿。

韩国广尚北道尚州市龙兴寺内,有只相当虔诚的猫咪,它跟寺院里的住持一样不吃荤、不杀生,而且每天都会坐在佛堂里,专注的看着佛像,每次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到了吃饭时间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根据住持表示,多年前他发现这只浑身被烧伤的小猫后,将它救起,并帮它取名为“解脱”。住持说,也许“解脱”和自己的缘分很深,所以“解脱”只和他很亲。

灵慧小猫懂得感恩守戒

韩国有只神奇的寺院猫,每天长时间端坐在佛像前,虔诚的看着佛像,像是在拜佛祈愿。
韩国有只神奇的寺院猫,每天长时间端坐在佛像前,虔诚的看着佛像,像是在拜佛祈愿。(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小猫开始入住寺院的当天,住持曾要求它做到三件事情,第一是不能在佛堂叫出声音来;第二是不能吃荤的东西;第三则是不能杀生。

小猫好像真的听懂了住持提出的三条戒律,除了吃素、不杀生,抓住老鼠后不会咬死,而是等着住持来处置;甚至还“修口”,几年来已经忘了猫咪该怎么喵喵叫了,多年来未犯过戒律。

猫咪爱玩耍,但神奇的是,“解脱”早晚都会长时间拜佛,一到佛堂就趴在佛像前,两只前爪端正地放在前面,两眼专注地看着佛像,就算住持想带它去玩,它还是会跑回佛像前坐下。

猫咪爱玩耍,但神奇的是,“解脱”早晚都会长时间拜佛,一到佛堂就趴在佛像前,两只前爪端正地放在前面,专注地看着佛像。
猫咪爱玩耍,但神奇的是,“解脱”早晚都会长时间拜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吃饭的时候,“解脱”会跑到住持旁静静等着,等住持将吃剩的斋饭放在手心里喂它。而且“解脱”吃饭的时候常常泪眼汪汪的,有时还会流下感恩的眼泪。

许多游客听闻后,都会特地来看“解脱”,有些人还特意在它面前放香喷喷的烤鱼、鸡腿等美食来引诱它,但最后“解脱”总是理都不理掉头就跑。偶而“解脱”会跑到花园去吃几口青草来充饥。

有些游客还特意在“解脱”面前放香喷喷的烤鱼、鸡腿等美食来引诱它,但最后“解脱”总是理都不理掉头就跑。
有些游客特意在“解脱”面前放香喷喷的烤鱼、鸡腿等美食来引诱它,但最后“解脱”总是理都不理掉头就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网友:众生有佛性

有网友认为,虽然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养猫30多年,知道这不是巧合,相信这只猫不是因为喜欢这个气氛而这样做,应该是有很深的佛性,身为猫型,那只是它外表的形象而已。

还有网友说,众生皆有佛性,只是善根福德因缘不同……人总是在机缘来的时候,才能体会佛说的道理,这机缘是什么呢,总是要等生大病,或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难关降临时……就像现在人眼看不到细菌,看不到金星、土星、火星,但它们不也是存在吗?现在很多录像下的奇异现象,是科学能解释的吗?勿把眼睛看不见的当没有,那是因为我们修持不够,心不净,所以看不见,劝君一句话,勿把生死轮回、因果业报当儿戏。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