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在中南海接待李显龙 用一特殊方式称呼(图)

发表:2018-04-09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在中南海接待李显龙用一特殊方式称呼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老朋友”李显龙总理。(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至今,有关王岐山的一举一动备受外界瞩目。4月9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这是王岐山以新身份公开进行的第三场外事活动。

4月8日,李显龙开启为期5天的访华之旅。新加坡《联合早报》披露,李显龙将在北京、上海、海南逗留,在北京期间会与王岐山会晤,之后将到上海参观,再到南海参加博鳌亚洲论坛。

报道称,李显龙4月9日一早抵达中南海的紫光阁,同中国国家副主席王歧山举行会谈。这是李显龙在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后,第一次与他会晤。两人更形容这次的会晤是两个老朋友的聚会。

王岐山与李显龙的“交情”很深,曾多次会面。2009年8月24日,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王岐山在新加坡会见李显龙。

2017年9月20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见了李显龙,这是李显龙首次会晤中纪委书记,受到舆论关注。

当时新媒披露,王岐山说,“(李显龙)提出要见我,我很意外”,“我很高兴”。在当时王岐山的职务属党务系统,由于参加外事活动,就被指是如今当选国家职务的先兆。 

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未能留任常委,但今年两会人大换届习近平不仅准备让王岐山出任国家副主席,而且还修宪延长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

外界普遍认为,有“救火队长”之称的王岐山,将参与塑造中国的外交策略,把国家副主席较为礼仪性的角色,转变为更具实质的职务。

香港《前哨》4月号署名蒋力的文章披露,中共外交系乱象频出,习近平安排王岐山在两会重返政坛,主要是为协助习整顿外交领域。

《前哨》文章认为,实际上这预示习近平要对外交系统进行一次大清洗,全面外交集权。而王岐山重新出山操刀整顿外事和外交领域,就是要彻底清洗外交部,把外交大权集中在习近平手里。从而达至习近平要求的“用一个声音”发声。

此前,中共外交系统过去长期在江泽民派系人马执掌之下。在江泽民退位后的胡锦涛主政时期,被江派布下的大量亲信在各领域架空。

在今年的两会后,外交系统高层出现高频率调整。王毅升任中共国务委员,并续兼外交部长。原中共国务委员、已升任中共政治局委员的杨洁篪只担任了一个“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中共外交部党委书记张业遂不再担任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已任外交部副部长,分管日常外交业务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