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8 聚焦“萧习会”(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4-0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8日登场,中国大陆方面预先要台湾媒体协调“萧习会”采访人员,等同预告萧万长(左)与习近平(右)闭门会谈成定局。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8日登场,中国大陆方面预先要台湾媒体协调“萧习会”采访人员,预告萧万长(左)与习近平(右)将闭门会谈。(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8日在海南博鳌登场。这个由中国大陆主导的亚洲经济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主要讨论“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4个议题。10日上午论坛将举行开幕式,届时由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专题演讲,其他演讲嘉宾包括奥地利总统、菲律宾总统、蒙古总理、荷兰首相、巴基斯坦总理、新加坡总理,以及联合国秘书长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等人。

萧习会”确定将闭门会谈

《中央社》8日报导,习近平将出席8日至11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外界早前已关注其是否会与中华民国前副总统、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会面。萧日前已经率领台湾企业家代表团前往参加论坛。习近平曾在2013年博鳌论坛与萧万长见面,而这次是民进党再度执政后、2人首度会面。

北京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8日曾发表消息,要求赴博鳌论坛的台湾媒体事先协调“萧习会”采访人员,并透露习近平将于论坛期间,另行安排与萧万长进行闭门会谈。至于““萧习会”日期、地点,目前并未明确。台湾媒体广泛关注日前大陆公布的“对台31条措施”,并预料萧习2人会就此交换意见。亲中港媒《经济日报》消息则指,习将在10日会见台萧万长,期间将重申“九二共识”和坚决反“台独”。

而“两岸企业家圆桌”将循例举办,时间订于11日,届时将由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最高顾问钱复及海协会长陈德铭共同主持。而台积电执行长刘德音、富邦集团董事长蔡明忠、威盛电子董事长陈文琦等台湾企业家也将参与会议。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8日在海南博鳌登场,“萧习会”成为焦点之一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8日在海南博鳌登场。(图片来源:博鳌亚洲论坛官网)

学术报告公布“亚洲四小龙”排名

昨日博鳌论坛提交了三项学术报告,包括《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有关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亚洲贸易出现好转,但在“一体化进程与金融稳定等方面却面临极大挑战”,认为亚洲新兴经济体“对世界经济加速回暖的拉动作用更加显著”,并认为美国的“保护主义兴起”是“经济体之间的贸易和投资谈判进展缓慢”的原因。

报告亦对37个参与论坛的经济体竞争力进行评价分析,当中“亚洲四小龙”排名不变,从第一名至第四名分别为:新加坡、香港、韩国、台湾;至于日本排名第8、中国大陆排名第9。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