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几个“真相”孩子一定要清楚!(组图)

发表:2018-04-09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定要告诉孩子关于人生的几个真相。
一定要告诉孩子关于人生的几个真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父母拚命去赚钱为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但物质条件的好坏只能决定生活水平的高低,却不一定能成为孩子一生的财富。聪明的父母,都懂得告诉孩子这些关于人生的真相。

1、读书不苦,不读书的人生才苦

读书不是为了别人,是为了自己,通过读书这种方式来给自己谋取一个好的前程。

特别欣赏龙应台写给儿子安德烈的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无论什么年代都需要将不断学习作为一种信仰,成为更好的自己。
无论什么年代都需要将不断学习作为一种信仰,成为更好的自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年寒窗苦一时,不读书,苦一世。无论什么年代都需要将不断学习作为一种信仰,成为更好的自己。

2、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时间是公平的,每个人的时间都是24小时,但有人能充分利用时间,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最大化的价值。

你打游戏的时候,别人在用功学习;你看电影的时候,别人又掌握了一个新技能。你不小了,很多事情放到明天做就来不及了。希望寄讬在明天只会等到绝望,这个社会从来不养懒汉。

等他人通过努力实现了时间、财务、自由,已经去四处旅行,而你却还要为生计奔波,担心失业,担心中年危机,过着一地鸡毛的日子。

优秀且努力的人活得很明白,这个世界上比自己优秀的人太多了,如果不努力,就自然会被淘汰,永远都追赶不上你前面的人,勤能补拙,努力是可以改变人生的。上一代没有的条件可以靠后天创造。富不过三代,穷也不过三代。

人生总会遇到很多的挫折,让你觉得疲惫。但优秀的人会懂得,如果现在不努力,以后只会活得更累。

3、管住嘴,迈开腿

不要一边说自己很忙没时间去锻练身体,另一边沉溺于游戏无法自拔,小小年纪宅在家中,抱着垃圾食品,看着无聊的动画。

运动不仅仅是为了强身健体,更是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一个坚持去运动的人有着强大意志力,不轻言放弃,永远也不要小巧坚持的力量。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用心去生活吧,生活会给你最好的馈赠。

4、你可以输,但不可以放弃

我们抗争命运的过程,富裕了人生新的意义。

长江七号里,落魄的爸爸对孩子说:没有梦想的人生,与咸鱼有什么不同?无论生活多糟糕,他与孩子都认真地生活着。

孩子,当你满头白发时,忆往昔峥嵘岁月,回忆起年少时为梦想拚搏的日子,才是人生最美的样子。

人生如坐过山车一般,有起也有落,人生也不会是一路平坦,总会有荆棘,一次的成功也不能代表什么,不要过于骄傲。而一次的失败也不代表你不行,更要越挫越勇。

永远不要缺少从头再来的勇气。不言弃,不言败。

竭尽全力做你该做的事情,不要被一时的失败羁绊前进的脚步,你要相信,坚持了,命运自然会给你应得的奖赏。

5、坚持做自己

随波逐流容易,特立独行,难。

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一个个体,大家成长环境不同,经历不同,看待事物的思想和认知也不会相同。所以我们不能强求别人跟我们的思想一致,或者强求别人喜欢我们。

生命的形式千姿百态,记得你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做你自己,不必太再意他人的看法。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6、克制是人的理性所在

孩子你说学习好苦好累,你只想看电视出去玩,用最舒适的方式度过自己的一生。

可是孩子,在该吃苦的年纪不要去虚度光阴,不然到了该享受的年纪,你就会痛苦不堪,你未来的道路就会异常坎坷。

放纵是人类天性,所以克制才是人的理性所在。你的克制,使你与众不同,你会得到命运的馈赠与奖赏。

不论是克制哪一种欲望,命运它会让你知道,自律的孩子值得更好的人生。

7、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人是群居的,都渴望被宠爱、被接纳。但当并非人人都能接纳你。你不必刻意取悦他人,圈子不同,不必强融。

人生在世,只需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不必玻璃心,更无需讨所有人欢心。

真心朋友,谈得来的知己,有二三个就很好了。

不如把努力合群的时间,用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读书,工作,当有一天,足够强大,圈子不请自来。

8、善良里带点锋芒

圣经里说:天父使太阳照好人,也同样照坏人。降雨给行善的,也给作恶的。

我们应该善良,但是,必须有自己的底线。如果不是用在对的事情和对的人身上,宁可不要善良。

不担心善良的付出没有回报,那些利用我们善良的行为才让人感到悲凉。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不然,它不过是别人眼中的懦弱。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孩子,希望你认清人生的真相后仍能热爱生活、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