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五行看人的性格特征!你是哪一类?(图)

作者:王浩骅 发表:2018-04-09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五行看人的性格特征!你是哪一类?
内在的性情及外露的相貌,有着密切不可分离的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阴阳五行,天干地支之天、地、人三才中,所禀之气,因各人所承受的厚薄不同,所以其性格体形也各自不同,近贤金子樵说:“命日内五行,相日外五行,五行互相表里。人之美恶姿于命,穷通系于运。首观日主、次看月令、四柱,再参运程。五行停匀,气势顺正者,主人和平正大;五行偏枯浊乱者、主人阴险缺陷,人之性情,随五行而异。”所以人的性情相貌,除受后天教养或改变以外,均为先天生成的。命理论生人的性情相貌,乃就先天形势,看其内在的性情及外露的相貌;内在的性情及外露的相貌,因有密切不可分离的关系,故可就其外露的相貌而推其人的性情,并可广推其吉凶祸福,盖相由心生,有其生理,必有其心理,有其心理,必有其生理也。

木形人

木形人的性格,有博爱和恻隐之心,质朴清高,骨骼修长的特点。木命人主慈,心地善良好施舍。特别是木多木旺的人,性格倔强。如桑拓木(壬子、癸丑年)出生的人,性格顽强,意志坚定不移,颇有宁愿站着死,不愿意跪着生之性格,若乙丑年属牛的人就更有股倔强的牛脾气。

古人曰:仁慈敏厚,木成甲乙方,木盛则怀恻隐之心。

以下是木形人的特征:木性柔软,性情随和,感情丰富,举止洒脱;心胸广阔,生活乐观,善交朋友,清高自信;外貌高大,体长洁白,风姿美貌,仪表俊雅;气宇轩昂,语音柔和,面色清白,口尖发美。

火形人

火形人的性格:待人总是彬彬有礼,有谦让之风,神采奕奕,性急而聪明的特点。

火命人主礼貌,讲礼节,对长辈尊重,对晚辈讲义气;外貌威仪凛冽,淳朴厚道,遇事急躁,总爱夸夸其谈,喋喋不休;特别火多火旺的人,更是性急如火,喜手舞足蹈,快人快语,不顾后果,直来直去,往往容易把事情弄坏,常属好心无好报的耿直人。

以下是火形人特征:性情刚烈,感情易动,性急如火,热心快急。待人耿直,善交朋友,分外热情,尊长爱幼;逢恶不怕,见善不欺,见义勇为,缺乏冷静;外貌瘦小,面尖下圆,印堂狭窄,鼻孔易露;说话太急,语音激昂,言语妄诞,有始无终。

土形人

土形性格的人:有言行一致,说一不二,忠孝至诚,严守信义,好敬神佛的特点。

土命人讲信用,说到做到,不虚伪,待人忠厚老实;土多土旺的人喜静,不爱动,因而容易失去良机;对人宽宏大量,有忍劲和耐力,做事总是坚持不懈,有始有终,同时为人质朴,勤劳节约,办事踏实肯干。

以下是土命人特征:性情温厚,感情纯朴,待人诚实,讲信守誉;不讲假话,谈吐谨慎,做事细心,胆小怕事;背圆腰阔,鼻大口方,面胖色黄。土多土旺之人显得笨拙,土少薄弱之人声音浑浊。

金形人

金形性格的人:有英勇豪杰,仗义疏财,讲究礼仪廉耻,性格好胜,刚愎自用的特点。金命人非常讲义气,重视名誉,自尊心很强,性格孤傲,不屈不躬,针锋相对,刚直易折。但命金浅薄者,感情脆弱,虽有义而有始无终。

以下是金形人的特征:行动稳定,外表严肃,刚毅有决,内心热情;待人耿直,重情重义,办事认真,秉公执政;脾气古怪,固执保守,针锋相对,刚直易脆;体健神清,面方白晰,肤色黝黑,眉高眼深,鼻高耳仰。

水形人

水形性格的人:水命的人足智多谋,聪而好学,有谋略。好思索,好动。五行气足者,体必丰肥,但水命之人平生多波折,生活坎坷不平,尤如江水经历千辛万苦,才能流归海。水多水旺者,其性情反而急躁,易出祸端。水命人总给人一种漂浮不定,举止轻浮的印象。

以下是水命人的特征:好动肯谈,行动敏捷,心机灵变;能刚能柔,软中有硬,以柔克刚,刚柔并济;性情聪明,临事果决,命占桃花,风流多情;外形矮小,面黑光彩,语言清合。

来源:灵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