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世上最美的缘分?(图)

发表:2018-04-08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最美的情感,是找到一份心与心相交的奇缘恋情!
世上最美的情感,是找到一份心与心相交的奇缘恋情!(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世上最美的情感,是找到一份心与心相交的奇缘恋情!缘分,很浅,擦肩便不再相遇;缘分,很深,就这样相知、相伴走过一生……

一直深信,两个人的情缘,上帝早已经安排。只是上帝认为让你们彼此遇见已经是很慰安的惊叹,没有义务再安排你们相爱的过程。所以能不能在一起,只能让你们自己来感觉,自己来把握,得失与否只能看你们心与心的相交罢了。

爱,其实就是一种感应,两个人能否撞出心灵的爱的火花,就看两个人在各自的心灵里的位置能有多重,能被欣赏多少?

有句话说:“有些人因前世磨历了很多灾难,共渡了艰苦时光,所以在今生的茫茫人海随便一指就能认出他(她)的唯一;而有些人因前世的互责排斥恩怨纠缠,所以今生必须接受寻觅的苦难,承受风雨的洗礼才能再度携手。”

当一个女孩,到了论嫁的年龄,如果正好遇到了“非他不嫁”的那个人,真是太幸福了。可惜这种幸福、幸运并非人人拥有,于是就得在几个备选人中极艰难的选择。

当所有的“备选感情”放于我们的审视里,都是不可取舍,无法分高低、彼此时,但愿我们能安静心灵,睁开眼睛,做一次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情:“选择缺点”!选择那个能陪你一生的人的缺点。既然每个人都有缺点,那么我们就选择一种最能接受的缺点。企业里,招聘人才可以去选择优点,因为招聘人才可以招聘很多个,你可以取每个人的优点相加,使企业有新的生命力,篷勃发展;交际里,相识朋友,可以选择优点,他们可以助你拥有更多的学识和开阔眼界;而选择一生中的那一个人,则以“选择缺点”为明智,因为你只能选一个,一旦选定你又必须得接受他的全部,包括缺点。所以,女子要学会爱上缺点!

深爱你的人,不会介意你一切的缺点,他只会更加深爱你的独特的缺点。只有爱了缺点,才懂欣赏你的优点,珍惜你的美!

爱情使人长大,使人懂得思考,使人看清楚那个错漏百出的自己,使人用心乐意去承受着更多的有所缺陷的美……

在懂事时,在渐行长大的过程里,开始慢慢发现自身的不完美,我开始知道,原来自己是个充满缺点的女孩子,敏感,脆弱,任性…但是我并没有因为渴望爱而去改变。我一直坚信,有一天会有一个男孩连同这些缺点一起爱我,包容我。他爱我的善良,就会接纳我一点小小的自私,他爱我的笑容,也要在我哭泣时安慰我的难过。因为不管是好还是坏,这些方面通通都是我的,带着与生俱来的性情,带着一个人成长的印记。

两个有情人最终走到一起确实不容易。有些必须面对流言蜚语,有些必须面对众叛亲离,有些必须面对世俗压力……但不管怎么样两个人同甘共苦的世界就是天堂,两个人一生在一起生活就是愿望。

能走在一起,是缘份,在一起走,是幸福。然,幸福,也要在你饱尝酸、甜、苦、辣后,才能感知它的珍贵所蕴。

由此想来,我们喜欢一个人,是因为他比其它人在某方面有着更吸引自己的地方,这常常是一个人的优点之处。但是单单为了优点喜欢一个人,并不是真正的爱,完全的爱,因为每个人生下来就不可能是完美的人,因为他的好而喜欢,或者也会因为有一天你发现了他的不足而渐渐冷淡。所以,我们爱一个人,要连同他的缺点也一起爱进去,因为那些别人看起来是缺点的地方,也是我们爱的人身上无法分割的部分。

有的人会因为你的缺点离你而去,那么我们无需伤心,因为他并不是真的爱你,或者他并不懂得爱一个人的真正含义。我们的缺点,在别人眼中是不可忍受的,但是对于爱我们的人,那常常是他的“软肋”,他会因为我们身上的小缺点,而感到担忧和心疼。有时,爱一个人,就是从为他心疼的那一刻开始。

所以,要学会珍惜那个我们爱上有缺点的人。因为这个世界上会喜欢我们缺点的人和我们所爱的有缺点的人少之又少,而彼此,是在用整颗心,所有情,完完全全,不曾保留的爱着各自双方……是的!与其说缘份是遇到一个能让自己欣赏与被欣赏优点的人,倒不如说缘份是找到一个,能让自己愿意包容与被包容缺点的人。

恋爱,亦或许是一个寻觅与配对的过程……

某天,当你们生活了很久很久,彼此再熟悉不过时,看到对方的缺点变成一种罪恶,看到对方的缺点也变成了一种负担,那么恶化的必然是纷争变成枷琐,家事变成镣铐。到那时,爱情已经面临崩溃,家庭也开始瓦解。

那个时候,为什么我们不能静下心来冥思一下,回首往日相恋时,拥有缺点时也能包容的甜蜜呢?

记得否:恋爱的天空,他的出现是你的风景,你的体贴让他柔情默默,他的错都是对的,你的错他也说是对;

记得否:你喜欢他的时候,他还有很多优秀女孩喜欢着,但,最后,唯独选择和你牵手,那时的他在你眼中是完美的;

记得否……太多太多的美好镜头其实是两个人走到一起的理由。难道面对他的缺点就能割舍曾经的爱恋和抛弃信誓坦坦的诺言吗?

如果两个人真想相约黄昏看人生夕阳。请切记:爱是一份“责任”,情是一份“包容”,缺点是一份“深爱”!

当选择了你的缺点,当从心接受了你的缺点,我才发觉,爱你,如此踏实,如此心安,如此珍惜!

责任编辑:紫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