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一鲸鱼尸体中发现近30公斤的塑料(组图)

它们胃里的塑胶垃圾 可能是你我使用过的!

作者:林澄 综合编译 发表:2018-04-07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惨烈一鲸鱼尸体中发现近30公斤的塑料
海洋废弃物对环境及生态影响日益严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1950年代开始产生塑胶至今,总共制造了至少83亿吨的塑胶,尽管多数进了掩埋场,同时也有许多尽到海洋,成为海洋废弃物。海洋废弃物对于环境的污染日益严重,越来越多的鱼类因为吃进垃圾与塑胶而死亡。

惨烈一鲸鱼尸体中发现近30公斤的塑料
西班牙南部海岸Cabo de Palos一死亡的抹香鲸被冲上岸。(图片来源:google卫星图)

惨烈一鲸鱼尸体中发现近30公斤的塑料
抹香鲸尸体长约10米。(图片来源:FB 视频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2月份在西班牙南部海岸Cabo de Palos发现的抹香鲸尸体长约10米,重达6吨以上。近期当地政府官员证实,鲸鱼因吞下29公斤(64磅)塑料而造成腹膜炎,死于胃内层感染。

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在对抹香鲸进行尸体解剖时,在鲸鱼的消化系统中发现了塑料袋,网子和携油桶,塑胶垃圾高达29公斤。

当地El Valle野生动物救援中心的专家表示,抹香鲸吃进的塑料垃圾无法消化也无法排出。

惨烈一鲸鱼尸体中发现近30公斤的塑料
西班牙一抹香鲸因吃进大量塑胶垃圾而死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抹香鲸的死亡震惊了当地社会,促使当局发起了一场反对在海上倾倒废塑料的运动,相关活动包括11个海滩清洁课程和19个讲座以及教育中心的视听介绍。

据台湾媒体报导,今年三月份在高雄也曾经捕捞出3只生命力虚弱的小虎鲸,起初救援人员怀疑它们心肺功能衰弱。手术抢救无效后,在它们的胃里发现了满满的塑胶袋,救援人员表示它们很饿却吃不下。

他们在解剖最瘦的那只小虎鲸时,发现它的胃口里有一团大的黑色异物,拉出后才确认,这团黑色异物居然是18个塑胶袋!而这些塑胶袋大多都是完整的。

另一只小虎鲸的状况就更加惨不忍睹,它的胃部不仅塞满了各种垃圾,还有硬挺的塑胶包装袋,导致其胃部出现了严重溃烂。

而一只公的小虎鲸经解剖发现,它的睾丸附近有寄生虫,肺脏化脓,胃内则没有任何食物。

成功大学海洋生物及鲸豚研究中心王建平主任解释“吃不下却很饿”的原因表示,小虎鲸们处于饥饿状态,却因为胃里塞满了塑胶袋无法消化,所以根本无法进食,小虎鲸们几乎是被“活活饿死”的。

该研究中心在其Facebook页面张贴出9张解剖照片,张张触目惊心,不少网友呼吁大家爱惜水域环境,不要再随意丢弃垃圾了,也有网友感叹地说“人类对不起你们!”

1950年塑胶首次大量生产,2017年制造总量为83亿吨,2050年预估将达到340亿吨。2017年根据英国卫报调查揭露,全世界每分钟购买100万个宝特瓶,2021年将增加20%。

惨烈一鲸鱼尸体中发现近30公斤的塑料
夏威夷海岸充斥着各类垃圾,其中包含大量的塑胶类废弃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塑胶带给人们方便的生活,相对的也带来许多环境的污染,专家警告塑胶已经开始进入人类的食物链。在2016年8月,普利茅斯大学研究发现英国1/3的渔获含有塑胶,包括鳕鱼、鲭鱼和贝类等。

该研究团队也指出,2015年共生产了70亿吨的塑胶垃圾,回收的不到一成,仅有9%,12%则被焚烧,剩余的79%全部进入了掩埋场或环境中。这些塑胶会在环境中存在数百甚至数千年,塑胶造成的环境危机勘比气候变迁。

不随意乱丢垃圾是基本的公民素养,而塑胶垃圾减量也成了挽救环境的必然之举,环保意识抬头,越来越多人开始过着“无塑”或者“减塑”生活,藉以减少塑胶垃圾的产生,如外出购物自备购物袋、使用环保餐具及水壶等。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