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还是冥冥注定 远古传说预言的惊世灾难(图)

发表:2018-04-07 1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巧合还是冥冥注定?远古传说预言的惊世灾难!
巧合还是冥冥注定?远古传说预言的惊世灾难!

1、天赐之地

日月之战的传说。
日月之战的传说。

南美洲大查科平原上的托巴、皮拉加一族,流传着一个恐怖至极的传说,据说千百年前,月亮的碎片曾经撞向了地球。在与之相邻的巴西高原上,也流传着关于日月之战的传说,二者所争夺的一根红色羽毛饰品落到了地球上,羽毛上的炭火足以将砂砾融化。据说撞击带来的烈火吞噬并烧毁了整个地球,人们被活活烧死,只有一些部落变成了鳄鱼躲入湖中才幸免于难。

证据表明这些传说并不只是什么迷信,依据就是4000年前Campo陨铁撞击地球留下的陨坑,该陨坑由一块重约600英吨(544公吨)的铁制小行星碎片撞击而成。陨石的入射角度十分小,将一块宽2英里(3公里)长12英里(19公里)的地区彻底摧毁,陨坑遗址如今被用来研究,判断一次相似撞击会对人口密集地区造成的威胁。

2、共工

水神
水神

中国的文献详细记述了5000年前一个关于水神共工的故事,他在争夺帝位的战争中输给了火神祝融。共工一怒之下撞向支撑天地的不周山,结果天塌地陷,洪水四起。当代研究结合与共工同一时代的其它大洪水传说,推测当时可能确实有一系列全球性灾难发生,灾难伴随着高达650英尺(200米)的海啸以及“沸腾”的大雨。

一些专家认为伯克尔陨坑可以解释这些现象,该坑直径18英里(30公里)位于马达加斯加附近,12500英尺(3.8公里)深的印度洋海底。如今一次深水陨石撞击可以将10倍于其体积的海水,抛入地球高空大气层中,其造成的滂沱大雨会数日不止,相比下2004年印度洋海啸就好比“滩边的涟漪”。

3、雷鸟与鲸

雷鸟造型的木雕
雷鸟造型的木雕。

据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奎尔尤特人和霍族人传说,雷鸟与鲸鱼在1700年1月26日晚间,发生了一场惨烈的大战。战斗导致海沸木朽、地动山摇。今天,地质勘探证明了该地区发生过一次强烈地震,强度至少有芮氏9级,并且使得海岸线下沉了6.5英尺(2米)。

世代的经验使得印第安部落,对于地震带来的海啸心存敬畏,其中一些部落甚至要求族人在地震发生时,跑道最近的山顶上跳舞。目前人们相信类似规模的地震每500年,就会在卡斯卡迪亚地区发生一次。不听古人言的话,下一次地震可能会造成13000人的死亡和巨大的经济损失。

4、科姆之丰

火山湖
火山湖(示意图)

喀麦隆的科姆人认为自己的祖先跟着一条巨蟒来到了巴梅西,巴梅西的“丰”也就是国王十分震怒,并密谋杀死这些进入他领地的人。得知此事后科姆的“丰”发誓要报复,他告诉妹妹他将上吊自杀,从他的尸身流下的血液将形成一个湖。科姆人被告知要远离那个湖,当巴梅西人跑来打鱼时,湖水突然爆炸,将王国里所有的人都淹死。

多少代人后,科姆“丰”当年关于喀麦隆湖泊的警告,逐渐被人遗忘。然而在1986年尼奥斯湖突然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使居住在湖边的1700名村民窒息而死。如今居住在中非基伏湖岸边的两百多万人,也有可能遭遇同样的命运,湖下260英尺(80米)储存着5.5亿英吨(5亿公吨)的火山气体。

5、失踪之岛

太平洋所罗门群岛
太平洋所罗门群岛。(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太平洋所罗门群岛的艾加塔塔利族,被认为是提奥尼马努岛唯一的幸存者,提奥尼马努是一座传说中沉入海里的岛屿。传说,一个叫做拉普阿纳特的人,为了向绑架他妻子的人复仇,成为了一名巫师,他得到了一颗魔法芋头并把它种植在岛上。芋头发芽之后,岛很快就开始下沉,艾加塔塔利人在发现他们的水源变咸后,坐船或者树干好不容易逃离才幸免于难。

提奥尼马努岛如今坐落在3英里(5公里)深的詹森角海沟里,这只是该地区数座因海底山体滑坡,而坍塌沉没的岛屿之一。一些科学家担心大西洋拉帕尔马岛上的旧峰火山,未来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面临沉没的危险,这会将1.7兆英吨(1.5兆公吨)的碎石卷入海中,造成3300英尺(1000米)高的巨浪,并对北美洲东海岸居民造成数以百万的伤亡。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