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比不知道好!美国各执法部门的类别(图)

发表:2018-04-06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察
美国警察(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6日讯】在美国生活和学习,有时难免会和当地的执法人员打交道。美国是文明的人权社会,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时,都会保持尊重和礼貌的态度。但美国也是个自由拥枪的国度,所以执法人员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也很强烈。作为新移民,我们需要了解并遵守当地的法律和法规。在面对各种执法人员时,除了保持尊重和礼貌,配合执法的同时,也需要知道,你有保持沉默和聘请律师的权利,要有理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

一、美国执法人员类别

执法人员的职业责任是维护社会治安和保障公共安全。据美国执法人员的职责和分工不同,主要分为以下三类:

第一类是联邦执法部门,主要负责美国国内各州之间的执法,或与其他国家的执法合作。这些部门有:联邦调查局(FBI),移民与海关执法部门(ICE)、海关与边境保护部门(CBP)、运输安全管理局(TSA)、联邦缉毒署(DEA)等。这些跨洲和跨国的联邦执法人员通常称为探员(Agent)。

第二类执法人员是各州的州警察,主要负责盖州政府各部门的安全和防范,以及州内高速公路的安全。州警通常自称为警员(Officer)。比如加州的州警被称为加州高速公路巡警(CHP)。

第三类执法人员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常见到的地方警察。大城市中人口较多,在各区中设有警察局(City Police Department),如洛杉矶市,旧金山市等,警员们被称为Officer或Corporal。不少人口较少的小城市没有专设的警察局,是由所属郡的治安部门(County Sheriff)负责治安,也可以算是县警局,警员被称为Deputy。

比如以加州的洛杉矶县为例,全县有88个城市,其中有47个设有市警察局,而其余城市的治安均由县警察局维护。县警察局的职责包括处理所有当地的民事案件,也负责刑事案件中凶杀案的调查取证工作。还有地方紧急救助、监狱、法庭安全等职责。

地方上的严重刑事案件经第二类或第三类警察初步调查取证后,案件通常会转交另一组执法侦察人员(Detective)作进一步的调查工作。这些执法者们一般是从巡逻警察中提升,平时不穿警服,着便衣。

二、开车时被警察拦下该怎么办?

因开车违规,被警察拦截检查相信有不少人都遇到过,这也是我们与执法人员打交道最常见的情况。当驾车人看到后面有警车闪红灯或听到警车鸣笛时,应该即时减速,同时尽快靠向道路右侧,并在安全地带停下车辆,等待检查。

1.停好车辆后请待在车里,不要下车,但应该摇下玻璃窗,双手放在方向盘上,等候警察的询问。在与警察交谈时,双手不要离开方向盘,以免被误认为伸手取枪。

2.当警察要求你出示驾照、车辆注册证、保险单等文件时,双手才可离开方向盘,然后取出警察所需证件。

3.对于警察的提问,要如实回答。

4.如果警察当场向你开出了出庭通知(Notice to Appear),建议你签字。签字只表示同意出庭处理开车违规,并不表示你已经认罚。如拒绝签字的话,可能会以妨碍司法罪而被当场拘捕。

5.如不认同警察开具的罚单,可以保留相关证据,以便日后出庭时作为证据向法官出示。要避免与警察争吵,更不能与警察发生任何的肢体冲突,否则可能被控袭警罪。

6.如果收到法院的通知,应按法院的出庭通知按时出庭,绝不能置之不理,否则可能会以藐视法庭罪而被通缉。如果没有收到法院的信函,应由本人或委托人提前上法院网站或打电话查询,以确保能及时出庭。

美国是法制国家,警察是执法者,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向警察行贿以求通融,否责罪加一等,得不尝失。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