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泥马竟能日行千里!――奇人玉子(图)

作者:林灵 发表:2018-04-06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骑泥马竟能日行千里!――奇人玉子
玉子能用泥做成马,让弟子们闭上眼睛,泥马立刻变成活的、可以日行千里的高头大马。图乃示意图。(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玉子,原名叫韦震,南郡人。他少年时,就爱好钻研各种经典。周幽王曾召他做官,他不愿出山。

他常常感叹说:“人生在世上,过一天少一天,离生越远,离死却越来越近。有的人贪图荣华富贵,却不知道修身养性。生命到头了,就会气绝身亡。人死了,就算位居王侯,金玉珍宝,堆积如山,和尘土有什么不同呢?唯有得道成仙,才可以使生命无穷无尽。”

于是,他拜道学家长桑子为师,学习了很多道家的法术。然后玉子将所学到的各种修行法术,融会贯通,自成一家,写了论述道术的文章一百多篇。

他的文章,主要是论述养神藏气和修道的关系,对阴阳五行的论述也很精妙,并运用五行相生相克的奥秘来养性治病,消灾免祸。

他能兴风掀毁房屋,折断树木,也能兴雷播雨,散布云雾,还能用木头、瓦石做成活的龙、虎和牛等六畜,他还可以把自己分身变成千百个人。他能在江海上行走。嘴里含着水喷出去,就能变成珍珠和玉石,珍珠和玉石,却不会再变成水珠。有时他闭气不呼吸,便如磐石,既举不起,也推不动,不能使他身子弯曲,弯曲后又不能使他伸直,可以一次闭气几十天、或一百多天。

有时他和弟子们出行,用泥做成马,让弟子们闭上眼睛,泥马立刻变成活的高头大马,骑上以后,可以日行千里。他可以口吐数丈高的五色云气。空中飞过的飞鸟,他用手一指,立刻就掉下来。他在深潭的边上,扔进一道神符,就能把鱼鳖等等召上岸来。他可以让弟子们看见千里之外的东西,但看的时间不太长。

每当他进行藏神养气的修炼时,就用器皿盛上水,放在两肘之间,一吹气,立刻发出红色的光,其光辉能够散发一丈多高。用这种水,可以治病,想治体内的病,就内服这种水。想治体表的病,用这种水去擦洗,立刻就能治好病。他治病救人,从不要钱。

玉子后来进入崆峒山炼丹,白日飞升,成仙而去。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