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这几种食物 不要再买了(图)

发表:2018-04-06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消费者,已经养成了买东西看生产日期的习惯。
大多数消费者,已经养成了买东西看生产日期的习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切开的水果

切好的水果虽然吃起来方便,但不如完整的水果吃着放心。将水果的表壳去除后,维生素C及其他营养成分就会流失;在加工过程中,也很难保证超市的水洗、浸泡等程序是否卫生。水果切得越小,暴露时间越长,水果越容易变质。建议尽量选购完整的水果。

2、半成品的蔬菜

新鲜蔬菜每多放置1天就会损失大量营养素。另外,已切好的蔬菜更不要久放。研究发现,若把绿菜花、萝卜之类十字花科蔬菜切碎之后,在室温空气中放置6小时,抗癌物质的损失率可达75%。如果不切,把它们完整地放在冰箱中储藏7天,抗癌物质只会有少量损失。

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常买超市里已经切好的半成品蔬菜。

3、免费试吃的食品

超市为了促销商品,往往会有免费试吃食品提供给顾客,包括水果、熟食、点心等。但因为多数试吃食品都摆在外面,并无任何遮盖物,而即便有遮盖物,很多人在试吃完后也不会自觉盖上,从而令食物暴露在空气里一段时间。

另外,在一些人流量少的超市,部分试吃食品还可能被放置很长时间,而这些都有可能会导致滋生细菌。所以,逛超市尽量不要吃免费试吃品。

4、货架靠外的食物

曾有调查发现,货架最外层的商品被拿起来的频率很高,而且多数人只是随手拿起来一看,不一定会买,因此容易沾染细菌。

同时,如酸奶、牛奶之类的商品,摆在货架最外层的,还很有可能是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建议大家尽量拿取摆在货架里面的商品。

5、反复冷冻的食物

我们有时会看到超市的冷冻食品包装表面有白霜,这极有可能是反复冷冻造成的,冷冻食品复冻结白霜后品质下降。

冷冻食品反复冷冻,首先,会引起营养成分的流失;其次,还易滋生大量细菌,特别是动物制品。所以,如果你用手摸到冷冻食品已经变形或者变软,就更不要购买了,极有可能也是经过复冻了。

6、快到保质期的食品

相信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已经养成了买东西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的好习惯,距离生产日期越远,食品的质量可能会随之降低。

7、包装破损的食品

完整的包装能保证食品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不受污染和环境温度的影响。如果包装受损,食品就容易氧化,质量也会受到相应影响。因此,不要购买包装破损的食品。

8、没有生产日期的散装食物

现在很多超市都有散装食品区域,且因为价格比袋装食品便宜,购买的人较多。但有些散装饼干、薯条等被简单的包装成袋,上面大多没有生产日期,只有包装日期。该食品是什么时候生产的,保质期多久,都不得而知。

且很多散装零食是成箱采购的,在散装售卖的过程中会不断添货,新旧食品混杂在一起,不利于确认其保质期。

来源:健康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