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尴尬的同学相遇 吸引千万人围观(图/视频)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04-05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INDY
法官Mindy(图片来源:Facebook)

【看中国柳成荫综合报导】一段法庭上的审判录像,自2015年7月以来,就不断地被人点击观看。这三年来,该视频点击总量已达到1000万人次。美国的现场庭审录像很多,为什么人们会围观这个只有一分钟不到的庭审片段?而就是这个短片,不仅感动了无数人,也改变了被审判者的命运。

史上最尴尬的同学遇见

正如视频中所示,2015年6月30日,在弗罗里达州迈阿密市的一个法庭上,女法官曼蒂(Mindy Glazer)正在审理一名犯人,这个已经49岁,名为阿瑟尔(Arthur Booth)的男性黑人是一名瘾君子,赌博和盗窃惯犯,这次他因偷盗被捕入狱。曾多次上法庭被审判的他,带着一副麻木不仁,毫不在乎的表情站在被告席上,听着女法官宣读他的保释条例。

女法官在宣读完整理文件时,很认真地问了犯人一句:“你是不是曾在劳提勒斯(Nautilus)中学读过书?”只见阿瑟尔那麻木的表情立即展现出了吃惊的笑容,这句话似乎勾起了他儿时最纯真的回忆,只见他用手掩面,笑容迅速转为羞愧,嘴里忍不住大叫道:“哦,我的天呀。”

只听见女法官继续说到:“我很痛心,这些年你怎么会变成这样?那是个非常好的中学,只有非常优秀的孩子才能就读。而你当时也是个出色的男孩,不知道你的生活会变得如此糟糕!希望你今后能改过自新,远离恶梦般的生活。”女法官还没说完,阿瑟尔就忍不住掩面低头,也许几十年从来没有的羞愧和感慨,在这一刻全都爆发出来,他已不能自持,在法庭上当众嚎啕大哭起来,与刚才那不屑一顾的表情,简直判若两人。

原来庭上的女法官曼蒂就是30年前,和犯人阿瑟尔在迈阿密同一所中学就读的同学。想不到30年后,老同学却以这样尴尬的方式在法庭上碰面了。一个是学有所成,坐在法官席上审判犯人的法官,而一个却变成了被审判的偷窃惯犯。巨大的身份反差,让人们不仅好奇,这30多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曾为同学 但有不同的人生轨迹

30多年前,倆人作为优秀的中学生,被录取到当时迈阿密最好的中学劳提勒斯中学就读。当时阿瑟尔的父母还特别为他能考上这所中学而感到骄傲。那时的阿瑟尔会讲西班牙语,擅长数学和科学。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神经外科医生。但他的人生在17岁那年,因染上毒瘾,高中还没毕业就缀学了。在今后的30多年中,他因赌博和偷盗,成了监狱的常客。

而曼蒂在这间中学毕业后,就和大多数人一样,进入了高中和大学就读。1988年,优秀的曼蒂从迈阿密大学毕业,获得了艺术学士学位。同年22岁的阿瑟尔却因盗窃罪被判入狱20年。在服刑10年后,他被假释回家。之后阿瑟尔多次因偷窃被抓获,进进出出中,在狱中度过了很多年。

1991年曼蒂获得了圣托马斯大学法学院法学学士学位,并成为弗罗里达州的一名律师,1997年,31岁的阿瑟尔再次入狱服刑。而曼蒂在进入新世纪的第一年2000年时,通过自己的努力,正式成为了弗罗里达州的一名法官,直至今日。

而一直被囚的阿瑟尔于2014年12月获释后,却又因毒瘾发作,为凑毒资再次犯下偷窃罪,于2015年6月再次被捕,直到在法庭上遇见早已当上法官的中学同学曼蒂。

过去和现在
曾经的同学,现在一个是法官,一个是罪犯(图片来源:evangelicalfocus.com截图)

法官激励 阿瑟尔重获新生

据阿瑟尔的表姐透露,因为他的犯罪行为,阿瑟尔在成年后几乎一半的时间是在监狱度过的。毒品毁了他的一生。因为毒瘾,赌博和偷盗成了他赚快钱的方式。这么多年,阿瑟尔拒绝亲友的劝说和帮助,自甘堕落。但他从来不伤害别人,也从来没有施暴于任何人。

据法官曼蒂回忆,“阿瑟尔曾是中学里最好的孩子,他曾经是多么善良的男孩。很难相信,他会变成这样,这是件多么遗憾的事!”曼蒂还回忆起和阿瑟尔一起踢足球的美好时光。

善良的女法官曼蒂决定帮助老同学阿瑟尔。2016年4月,女法官曼蒂和阿瑟尔的家人一起,在法庭外面等着已服刑10个月的阿瑟尔出狱。老同学再次见面时,阿瑟尔显得从容多了。阿瑟尔不但和家人一一拥抱,也和自己的老同学大方地相拥,热情交谈,场面感人。

重聚
阿瑟尔再次见到了接他出狱的法官同学(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法官曼蒂和老同学阿瑟尔见面时,也非常开心,仿佛又回到了中学时,那天真无忧的时光。她鼓励老同学摆脱僵梦,远离毒品,从此过上正常的生活。阿瑟尔见到法官同学亲自来接他出狱,也非常感动。当即在家人和法官面前表示要痛改前非,过上健康正常的生活。据称,这是阿瑟尔多年来,第一次拥抱自己的家人,自从那次在法庭上遇见老同学时,感慨万千的他开始主动联系家人,并表示出狱后会好好生活,不再犯错。

阿瑟尔
如今的阿瑟尔过上了正常生活(图片来源:Facebook)

如今两年已过去,我们从脸书上看到阿瑟尔晒出的照片中看到,他不但有了工作,生活也回归正常。脸上的笑容也变得阳光从容起来。看来法官曼蒂的鼓励真起了作用!希望阿瑟尔的下半生能一直平安快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