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川普教中共守规矩(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8-04-0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硬川普教中共守规矩
强硬川普教中共守规矩(示意图/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8年4月5日讯】大陆在所谓的经济开放数十年里,享尽了国际贸易规则和高科技带来的财富,从经济濒临崩溃登上世界老二的高位。中共在自夸创造了世界经济奇迹的同时,还洋洋得意的宣称,这说明大陆专制体制的优越,甚至声称找到了引领人类世界的方法。不过美国在祭出关税惩罚大单的同时,清楚干脆的指出中共违规贸易,在专利和商业机密上偷盗耍弄非法手段。

其实大陆经济一半靠人口红利,一半靠在世界经济圈撒泼耍蛮、坑蒙拐骗偷无所不用其极,才出现了所谓三十年高速发展的奇迹,这在国际上早已尽人皆知。例如这次川普(特朗普)在对大陆祭出的惩罚大单时就说,中共每年盗取美国数千亿美元的知识产权、科技产权和初创成果,并强迫在大陆建立的公司以技术换取市场,对外资公司施予根本不同于国资企业的极其严苛的措施。美国实行的是国会投票极少出现一致的两党政治,但是在征收经济惩罚税的问题上两党无异议通过,这是因为没有议员不认可中共在国际经贸中,手段卑劣无赖,令美国蒙受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

尤其让中共心悸不止的是美国并非孤立,而是获得了全世界市场经济国家的一致支持。欧盟为首的德国和法国及意大利首脑,也为美国征收惩罚税而紧急磋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即不希望贸易战,但一旦难以避免则站在伙伴美国一边,因为中共偷盗知识产权、根本无视贸易规则,是所有市场经济国家的共识,也是这些国家的长期心病,因此绝无帮衬违规偷盗者的道理。在欧盟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重要市场经济国家中,正在讨论并形成站在美国一边支持惩治中共的舆论。可以明确的说,在川普总统祭出经济惩罚中共大旗后,国际社会支持惩罚的呼声和意识已经渐趋一致。

民主社会多元,且各行其是,很难利益目标一致,但是这次美国惩治中共他们却全都站在了美国一方,因为中共经贸违规和强取豪夺知识产权技术专利,被伤害并蒙受巨大损失的并非仅是美国一家,所有的市场经济国家无一侥幸全是受害者。美国以外的国家虽然之前对中共所为多有怨言谴责抗争,但是很难对恣意耍赖而又大到搬挪不动的中共产生实效,所以在虽然担忧美中贸易战伤及自身却无可避免后,对终于有足够大的实力国家出手教训中共守规矩显然是乐观其成。

川普是个十分典型讲究实利的商人政治家,他从来不吝啬送上自己的美言和友好表示,然而一旦发现这是不公平交易也会毫不犹豫出手,绝不听任遭受损害的局面无可奈何的延续下去。这就是川普之所以能够超越以往的美国总统,而其他总统虽早已看清中共经济上的坑蒙拐骗,却除了中共早已视为耳边风毫不在意的抱怨,全无任何实际的制裁和迫使中共守规之举,致使中共一路坐大甚至宣扬自家的无耻和嘲讽民主体制和市场经济。川普使出了十分强硬的混合拳,经济上祭出惩罚大单并备下一系列的后续措施,在政治上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和支持与安全保障,并通过了支持台美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

无论是川普对大陆这次的经济惩罚措施,还是政治上军事上对台湾保持密切联系并提供安全保障,在美国国会均获得了两党几乎一致的高票支持,表明美国在经济制裁和迫使中共遵守规则上高度一致,说明川普针对中共的制裁策略在美国有深厚的基础,在世界上也获得了认可和其合作伙伴的有力支持。川普政府并不以公开了的税收惩罚大单为止,已经公开三零一调查结论并正在研究制定惩罚内容,包括考虑结合关税及限制中企在美投资的惩罚性措施,显然这些将要宣布的惩罚措施更加严重和广泛。从川普对待朝鲜金三胖坚持不断加大惩罚,要求世界各国同步跟进致使金三胖表示弃核来看,川普的强悍和坚持不懈也会在制裁中共经贸上一以贯之,如已经公布的钢铝罚单到六百亿罚单再到研议中的措施。川普及相关的美国官员一再讲述惩罚的目的,是迫使中共回应并坐到谈判桌前解决经贸中的严重问题,说白了就是要以此迫使中共做一个守规矩的贸易伙伴,而不再是以邻为壑专事损人利己恶行的规则破坏者。

但是中共是否会接受美国为首的世界经济体教训,从此做一个原则上能够守规矩的不损害他人的伙伴?目前中共一再宣称绝不接受惩治逼迫下的谈判,然而中共虽然嘴上强硬但是多方表现却显示色厉内荏,一再抛出将进一步开放市场和加强知识产权和专利的保护。就本质而言中共不可能成为尊重规则的伙伴,因为损害市场经济和其它国家符合共党摧毁资本主义的精神,同时也是共党体制从娘胎就奉行的无法无天禀性,绝不会遭受一次强大压力就彻底改恶向善。这次美国获得世界一致体认的以经济惩治中共,之所以含有训导中共守规矩的重大意义,是因为世界不能再听凭中共这扇破窗无限展示邪恶了。如果不修理这扇破窗听任其发展下去,世界经贸体系将成为千疮百孔的破楼。这对人类经济和文化将是难以估量的灾难,而且恐怕世界再也难以回返守规有序的市场经济。

领导这次行动的是兑现承诺的川普,而从舆论一致倒川的大选中胜出和对朝禁核的斗争看,有备而来的川普绝不会对中共的惩治浅尝辄止。再加上中共经济深深依赖出口贸易,出口严重缩减所造成的企业倒闭、员工大量失业是中共经济和政治全都无法承受的,因而这次中共不能用糊弄蒙混过关时,对世界经济规则作出一定承诺在所难免。不过即使中共表示了愿守规矩,也绝非一劳永逸从此可以高枕无忧了。世界只要稍一松懈中共必然死灰复燃,这次教中共守规矩只是开始,今后还将有艰巨漫长的路,因为世界所遇到的是信奉坑蒙拐骗为真理的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