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狗粮标注“无中国成分” 引发华人不满(图)

发表:2018-04-01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一狗粮标注“无中国成分”引发华人不满
Pet Valu公司创始人表示,即便许多中国客户也希望购买的产品中不含来自中国的成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一般商品都会在包装袋上标注所含成分,但加拿大一家宠物食品生产商却在其产品上标注“不含中国成分”,引起争议。

据《温哥华太阳报》29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列治文市居民杜某从商店购买了Honest Kitchen品牌的狗粮,结果发现狗粮包装袋上印有“不含来自中国成分”的字样。

加拿大一狗粮标注“无中国成分”引发华人不满
Honest Kitchen品牌的狗粮包装。(图片来源:网络图)

当《列治文新闻》记者前往专卖店调查时,店员表示“这类产品有如此标签十分奇怪”、“我觉得想表达的意思是‘不含任何外国原料’,但不明白何以单独提到中国”。

Tisol和Honest Kitchen品牌都属于Pet Valu公司。对于媒体的质疑,该品牌发言人表示是“食品安全控制”,其创始人波斯丁斯说,2007年美国出现大规模宠物食品召回事件,当时许多被召回宠物食品中含有中国出产的原料。

他说:“自那以后人们就担心宠物食品中含有来自中国的原料,我们不过是想用这种方法表示我们对自己品牌的食品安全负责”,“即便许多中国客户也希望购买的产品中不含来自中国的成分”。

据报道,列治文市是除亚洲以外华裔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2016年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该市华裔占全市人口的比例高达52.5%。

报道称,当地有华人对“狗粮包装事件”表示不满,并将抵制该品牌和所有相关品牌、门店。

对此,众多海外华人纷纷展开评论:

“有什么不满的,中国某些畜生用假蛋白质害死n多宠物狗,作为狗主人难道不伤心?”

“这已经不奇怪,中国产的狗粮吃死太多狗宠物是事实,在美国的中国人也不买中国来的狗粮,这已经不是新闻,五毛在这里吠,自己也不会买中国狗粮。”

“反应事实。其实好多中国人到海外买奶粉也就是这个意思了,只不过没有用嘴说出来,是用行动做出来而已。”

“华人该反思而不是不满。”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011年6月17日,厦门大学研究生吴恒联合33名志愿者,发布了《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数据库》。2012年4月,吴恒创立“掷出窗外”网站,收集了自2004年起,全国各地3000多条有毒有害食品的记录。《缘起》一诗,道出了建立网站的起因:

“起初他们在婴儿奶粉里掺三聚氰胺,

我还没有养孩子,我不说话;

接着他们在火腿肠里掺瘦肉精,

我不怎么吃火腿肠,我仍不说话;

此后他们使用地沟油,

我很少在外吃饭,我继续不说话;

再后来他们使用牛肉膏,

我决定不吃牛肉了,但还是不说话;

最后,我依然被毒死了,

但没人能告诉我是什么原因,

因为,后来大家都被毒死了。”

加拿大一狗粮标注“无中国成分”引发华人不满
2012年,复旦大学硕士生吴恒建立的网站,呈现了《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新闻资料库》。(网络截图)

在“掷出窗外”的网站首页,有一幅“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形势图”。此图以五种颜色显示,从2004年到2011年,中国有毒食品逐年泛滥的形势变化——有增无减,范围越来越广……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