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款上拔毛?新年首虎冯新柱被双开 一罪名罕见(图)

发表:2018-04-0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新柱
冯新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8年的第三天,升至陕西省副省长的冯新柱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当局调查,目前冯新柱已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处理。冯被指“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通报称此人“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

陆媒通报指,冯新柱被指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对抗审查;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和旅游,接受公款宴请;应私营企业主请托,违规选拔任用干部;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冯新柱还被指道德败坏,腐化变质,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因此,开除冯新柱中共党籍和公职。

冯新柱则是2018年1月3日被通报受查的省级高官,也是今年的“首虎”。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5个省份的21名副省长先后落马。十九大后落马的副省长有江西李贻煌、辽宁刘强、冯新柱及山东季缃绮。

现年58岁的冯新柱是陕西本土官员,仕途一直在当地,自2001年6月任铜川市副市长后,历任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长和市委书记,直到2015年4月任陕西省副省长。

而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2007至2012年间曾主政陕西,随后在十八大上进京入局,任中组部长。冯新柱正是赵乐际在陕西的旧部。

据熟悉陕西官场人士指,冯新柱由市委书记跃升至副部级的拍板者,是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

2016年3月卸任陕西省委书记的赵正永曾传出腐败丑闻。他被指涉操作周永康之子周滨以9,000万元买下陕西榆林中石油的长庆油田,该油田每年利润高达27亿元。

2016年11月,赵正永又被陕西榆林商人赵发琦实名举报,被指涉及一宗高达15亿元的掏空巨额国有资产大案。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中显示,当时有数百西安市民在陕西省政府门前游行,高喊口号“打倒贪官赵正永”。

值的一提的是,在陕西省政府工作期间,冯新柱负责农村、农业、扶贫、救灾、民政、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工作。但中纪委在双开通报中指其“利用分管扶贫工作职权谋取私利”,并称此人“与人民群众毫无感情”。

陕西省在2016年还传出有政府官员长期冒领贫困户的粮补款。一贫困户已去世8年,但他的粮食补助款却被官员一直冒领,直到该官员卸职后才被曝光。当地村民表示,该名贫困户家里一贫如洗,几块砖头垒起来的简易灶台上一口生锈的铁锅,算是家里最值钱的家当。村民气愤的说:“生前无法享受低保活活饿死,死后却被村干部领取粮补整整8年。” 

此外,陕西省铜川市也是严重迫害信仰之地。据海外明慧网去年10月报导《陕西省法轮功学员18年遭受迫害综述》显示,市一级迫害最严重的地方,铜川市在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