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激情后 男子却登上国际新闻版面(组图)

作者:米雅 发表:2018-03-3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夜激情后男子却登上国际新闻版面
淋球菌又称淋病双球菌,是导致淋病的病原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社会潮流改变,一夜情已算不上大新闻,但近日却跃上国际要闻,英国一名男子因为一夜情,成为全球“超级淋病”(super-gonorrhoea)的第一位的病例。

透过性行为染感较常见的五种性病有:淋病、梅毒、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一般而言,淋病在性传染疾病中算是较轻微,但病菌为求生存,也逐渐演化出具有抗药性的病菌。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方才发出警告,对抗生素有高度的抗药性的淋病,非但无法治愈,还会使病菌越来越强大,淋病的超级病菌将有可能无药可医,今年一英国男子随即印证此预告。

一夜激情后男子却登上国际新闻版面
一英国男子激情过后意外染上“超级淋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外媒报导提到,该名英国男子至东南亚旅游时,和当地女子发生一夜情,激情过后回到英国,不久却出现淋病症状。悲惨的是,医师使用双球菌对头孢曲松(Ceftriaxone)与阿奇霉素(Azithromycin)两种抗生素都无法治愈男子身上的淋病双球菌(Neisseria gonorrhoeae),使他成为全球“超级淋病”(super-gonorrhoea)首例患者,他也因此登上国际新闻版面。

男子在英国原本已有固定性伴侣,他的固定性伴侣虽检测出阴性反应,但仍需进行预防性投药治疗。当地卫生部门已对男子的所有性伴侣进行调查,以控制感染传播,不过男子表示没有一夜情对像的联络方式,至今仍然无法联系上对方。

一夜激情后男子却登上国际新闻版面
性病大多可以透过安全性行为得到预防,但仍会有“意外”发生之时。(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男子未曾想过自己会因一夜情染病而声名大噪,实在是悔不当初。过去便有不少人因为一夜情而染病,有年轻男子未曾发生过性行为,第一次与女网友约会即发生性关系,最后染上梅毒与爱滋病,事后该女子却人间蒸发,无法取得联系,不排除女子早已知道自己罹患爱滋,故意网络交友发生性行为,以借此传播性病。

和不熟悉的人发生亲密关系,是传染性病的高危群,WHO指出,全世界每天有100多万人因性行为而染病,每年新染感衣原体、淋病、梅毒和滴虫四种性病患者估计有3.57亿人。性病大多可以通过安全性行为得到预防,但即便使用了保险套,在性病的预防上还是会有漏网之鱼,如滴虫病,只要生殖器接触遭污染的用物或毛巾也可能被传染。

一夜激情后男子却登上国际新闻版面
古人对于男女间的关系向来非常重视,男女交往发乎情、止乎礼且不逾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过去在东西方文化中,对于男女间的关系向来非常重视,中华文化重伦理及名节,古人云“饮食男女,人之大欲。”,意在提醒人们小心这些欲望毁了自己,适当节欲,方能保存精力做更多有益身心之事。圣经里则提及“淫乱”与“奸淫”乃“不义”之人,终将受到审判,且认为淫行对身体的影响,超过其他罪行,直接得罪自己的身体,先人及圣贤的智慧提醒,不外乎是希望每个人珍惜自己的身体。

性观念的解放,逐步将性病推到难以治愈的地步,尽管WHO及各国政府费心于性病预防及治疗,提倡保险套及固定伴侣的政策,然而追本溯源,找回传统价值,重视道德观念,端正自身行为胜过外在的约束及预防。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