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图)

作者:杨幼萍 发表:2018-03-30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考
你经历过高考了吗?(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题记:2B版有毒,服用时效仅为高三至高考前两周。之后请改服1A版至考试放榜后一月。切记切记!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1A版)

作者:佚名

孩子,考试是个点,生命是条线。

没有人因考试赢得所有,也没有人因考试输掉一生。

考好考坏,妈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你又怕什么?

把该答的试题答了,把该忘的功名忘了吧。

考好考坏,妈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哪有什么一考定终生,人生处处是考场!

别紧张,试卷不过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

考好考坏,妈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青春不只路一条,何必急于见分晓?

只要心中碧空如洗,明天的太阳就会照常升起。

考好考坏,妈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人生的绝顶聪明,

不是机智答题而是从容接纳。

你呀,要么光明磊落地赢,要么心悦诚服地输。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努力了拼搏了,剩下的就是听命了。

请相信,如果未能尽如人意,定是上天另有安排。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爸妈知道每年高考出分的时候,

哭一批笑一批,

只有上过大学的才知道,

四年后的风骚,谁的天下,

都别说得太早。

孩子,其实文凭不过是一张火车票,

清华的软卧,本科的硬卧,专科的硬座,民办的站票。

火车到站,都下车找工作,

才发现老板并不太关心你是怎么来的,

只关心你会干什么。

孩子,今天让我突然想起比尔盖茨的话:“难道坐头等舱会比坐经济舱先到达目的地吗?”

所以,不要对孩子提出过于苛刻的要求,尽力就好!

站一路也是一种历练..加油吧!

孩子,去日苦多,但来日方长啊!

六月盛景,除了远方的梦想,还有眼前的夏花。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考分高低,从不决定幸福多寡。

是的,你举世无双,谁也不是你人生的判官!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没有满分的人生,也没有零分的境遇。

所以,莫要执着金榜题名,也莫要忌讳名落孙山。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2B版)

作者/杨幼萍

孩子,考试是个点,生命是条线。但是两点确定一条直线,三点确定一个平面。据说人生关键转折点有7个,那么请标识好你的人生曲线与层面,回来聊聊。爸妈正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人说“沉舟侧畔千帆过”,我怕过尽千帆皆不是你。又言“病树前头万木春”,我怕你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是的,你可以确信,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但,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等你吗?

孩子,一考不能定终生,但人生何处不是考场?你又如何淡看这一场?试卷也许不过一张纸,未来才是一幅画。但宋徽宗的鹰,赵子昂的马,都是好画------殊不知画也多要附丽于纸上。孩子,带上你的纸,来,爸妈帮你画上世界金融500强。我们吃不起巴菲特的午餐,也不稀罕,但一辈子我们愿意陪着你看着你吃饭,直到我们终于陪不了的某天,却不是因为爸妈的怠慢,而是时光终究太赶……

孩子,青春不只路一条,不必急于分晓,但是,走在前面的吃苦,走在后面的吃土,世间哪条路,都离不了这个理。撒冷之王说,只要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你。爸妈唯一能帮你的,是每天算着出锅的钟点,等你回家吃口热饭!

孩子,人生的绝顶聪明,不是被动接纳而是主动选择。即使高考之路不是最好的,也未必是最差的,至少它给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的机会与可能。退一万步说,我们有时未必能选择所爱的,但要学会爱你所选择的。这才是人生的智慧。如果你真尽力了,考好考坏,爸妈都等你回家吃饭!

孩子,命由天定,运在手中。没有奋斗过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过是是懒惰与怯懦者在赤裸裸的耍流氓。托马斯.杰弗逊说:我很相信运气,事实上我发现我越努力,我的运气越好。天助自助者,努力的孩子,爸妈给做了你最爱的麻辣虾球;若只是浑噩惫懒,爸妈只想给你备一大餐名叫--“棍子烧肉”!

孩子,爸妈知道每年高考出分的时候,总是有人哭来有人笑。可是最难受的不是这会儿,毕业投过简历时才知道,同济协和,大专院校,但凡说得上的好岗位,985都不算高,更何况211?

孩子,文凭不过是你的座驾,你开的是清华的Maserati,本科的Honda,还是踩着专科的小mobike,照说不都是来了在合同上签字。但你会悲哀的发现,你开私人飞机去的时候,对面的老板把笔摘了帽就等你落款,可你踩着小黄车,自备了签字笔赶到,却找不到给你合同的那位老板。

孩子,请暂时忘了已经考上了哈佛的比尔盖茨的话,因为他现在不管坐什么舱位,收益都会自然找他。也许麦肯锡离我们稍近一点,他坐飞机只坐头等舱,他说:“我在头等舱认识一个客户,就能给我带来一年的收益!”其实,孩子,想想你出生时的小脚丫,我们真不忍心对你苛刻。但是我们知道无法陪你走完的一路终有泥泞碎石与坎坷,你的脚总得踩上去死磕。是男人就该对自己再狠一点……爸妈愿意此时帮你擦额头的汗,却唯恐你日后一个人抹眼底的泪。………孩子,加油!

此文系高考前一篇感人至深的网红文(姑且称之为1A,附后)之后的本尊改编版,鉴于6月8日一过,我的学生便算步入高三,所以除了同黄芪当归党参一起细火慢炖之外,我另加半夏麻黄朱砂煎熬。特制了这碗“毒鸡汤”。为师的先干为敬,你们随意!和你们的爸妈一样,我永远等你们回来吃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