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性骚扰?向聊天机器人投诉(图)

发表:2018-03-29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性骚扰?向聊天机器人投诉
世界妇女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遭遇了职场性骚扰?可以向一个名叫Spot的聊天机器人投诉。

今年2月,这款产品发布,它可以通过网站免费使用。Spot聊天机器人就一系列问题,记录投诉用户的回答,然后根据记录制作一份报告,详细阐述客户在职场中遭到的性骚扰或性别歧视。

职场性骚扰

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the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的统计显示,每四名女性中就有一人在职场受到过性骚扰。除了老板、同事,也可能来自于客户或合作伙伴。除了工作场所,在出租屋、学校或其它公众场所,都有可能存在性骚扰。

最近,BBC对2000多人进行的调查发现,有50%受访女性经历过性骚扰,程度不一,但大多数人选择不上报,这个结论令人压抑,却是现状。这也意味着人们需要通过辅助工具来解决此事,这种辅助工具将有助于消除正式投诉过程中,带来的耻辱感和心理压力,也能给所有员工带来更加安全和开放的环境。

聊天机器人

据BBC报导,Spot聊天机器人给人提供了投诉服务,却不必接受别人的评判,也不会让用户感到慌张或匆忙。研发人员希望用机器人代替高级员工来解决性骚扰问题,这可以让受害人更主动地投诉。

任何个人都可在Spot网站上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并生成一份报告,如果不想让雇主知道,可以在家里上网操作。根据用户对投诉事件细节的记忆程度,包括现场人员、感受,是否有其它证据等,聊天过程可能会是几分钟,但如果用户愿意,多长时间都可以。如果用户提到目击证人,聊天机器人也会鼓励用户让证人也出一份报告。

在聊天结束后,用户可以选择下载一份PDF文件,这是经过组织的对话文字记录,带有文件生成时间。之后,用户可选择是否用这份报告向所在公司投诉。

可以匿名处理

报告还可以匿名,用户在发给雇主人力资源部之后,可以不必立即公开。用户还可保留原始副本,供日后使用。这样可以保证几个月后,若再次遭遇类似事件,已经有关键细节被记录下来。

帮助克服障碍

从好莱坞大亨到奥运队医,近期不道德丑闻频繁曝光后,各行业领导者都希望借助一些工具,解决已经日益普遍的骚扰与歧视问题。这就需要克服阻碍人们报告自身遭遇的障碍。

人们担心被排斥或报复,工作评估过低、职场人际关系孤立、失去晋升机会等。人们还对高层主管没有信任感,对保密问题也心存担忧。

职场虐待和性骚扰导致了更高的抑郁率。如果不妥善处理,可能会影响健康,遭受疾病的困扰。

潜在的缺点

不是所有专家都认为,目前的这种聊天机器人能实现与人类主导的面谈,达到同样的效果。

朴茨茅斯大学应用认知心理学教授洛林·霍普(Lorraine Hope)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通过机器人访谈得到的信息,其质量如何,也不清楚接受访谈用户的感受。

目前Spot聊天机器人已拥有数百个用户,并生成报告,更多人的遭遇已经被倾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