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首访北京?彭博社证实(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27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首访北京?彭博社证实
彭博社最新消息指金正恩抵达北京(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朝鲜领导人与美国领导人要进行“川金会”,朝鲜与中国大陆的互动更让外界关注。日前有消息证实,金正恩已抵达北京访问,据信这是他掌权后首度出国访问。相关消息令中美朝关系显得有些不同寻常。

彭博社27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金正恩确实已抵达中国大陆访问,但滞留期间及会谈对象等细节不明。由于消息极机密,3人都要求不可透露他们的姓名。

如果消息为真,这将是金正恩自2011年掌权后首次外访。日本共同社报导,一列自朝鲜驶经中国东北边界城市丹东的火车可能搭载了金正恩。日本电视台(Nippon TV)报导,一列火车26日抵达北京,类似金正恩之父金正日2011年过世不久前访问北京所搭乘的列车。

金正恩

另有丹东居民透露,当地火车站采取了高度安全措施,传金正恩路过当地。

金正恶
传金正恩路过丹东(网络图片)

中央社报导,目前北京警方沿着东西向要道长安大街加强了安全措施,某些建筑物进出口亦遭封锁;公安已经清空天安门广场上的所有游客,大会堂外也出现大批安全人员镇守。 26日傍晚时分,一辆车窗玻璃不透明的礼车,由警用摩托车随行护卫出现。

北京铁路局随后也发出通告,北京地区有多班火车延误,但未说明原因。

另一方面,大陆微博亦把“朝鲜”、“金正恩”、“三胖”等关键字进行屏蔽。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北京当地居民26日透露,北京地区气氛紧张,面向大街的窗户,全部被要求拉上窗廉,窗前也不能站人。

对于金正恩抵京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仅回应,没有掌握相关消息;韩国青瓦台则表示,正尝试与相关国家密切沟通,会密切注视情况;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夏哈(Raj Shah)表示,“我们不知道是否属实。”

事实上,自金正恩接任朝鲜党魁后,中朝关系发生微妙变化。前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曾透露,习近平其实曾直言不喜欢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但为朝鲜半岛稳定才容忍他。

而香港《争鸣》杂志也曾披露,中共在江泽民执政期间与朝鲜“称兄道弟”,但习近平上台后认为,朝鲜是中国的“政治包袱”。

但是,日前美朝敲定将在5月底前举行首脑对话,商议弃核话题。作为朝鲜问题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北京,呈现复杂心情。

前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丹马克(Abraham Denmark)稍早指出,一方面,北京希望美国与朝鲜直接接触解决问题;但另一方面,北京又担心自己被撇开一边。他同时指出,金正恩不愿意做任何人的小兄弟。
 
目前外界关注,中美朝三方博弈的另一个变化是,中美间正在从“合作”转向为对抗,贸易战硝烟正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