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贿钱贿无奇不有 中国政治生态十大病(图)

发表:2018-03-2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色贿钱贿无奇不有,中国政治生态“十大病”!
色贿钱贿无奇不有,中国政治生态“十大病”!

“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只跑不送,暂缓使用;又跑又送,提拔重用”,已成为升迁的潜规则。在此支配下,卖官者权力寻租,明码标价;买官者投其所好,钱贿、色贿、雅贿无奇不有。

一是潜规则——“不跑不送,原地不动”

“不跑不送,原地不动;只跑不送,暂缓使用;又跑又送,提拔重用”,已成为升迁的潜规则。在这种潜规则支配下,卖官者权力寻租,明码标价;买官者投其所好,钱贿、色贿、雅贿无奇不有。


二是特权现象——“拚搏不如拼爹

明里暗里为子女亲属升官发财奔走的,以权枉法的,不乏其人。正是所谓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三是圈子学——“能力不如关系”

升学、就业、考公务员、评职称、提拔、买房子、打官司、出国等等,都要拉关系、走后门。于是,经营关系进“圈子”现象盛行,这种“无人不求人、人人都被求”的“中国式求人”导致权钱交易。


四是投机钻营——“琢磨事不如琢磨人”

常言道:“君子做事,小人做人”,这里所谓的“做人”是指琢磨人,算计人,拉关系。品行正派的人把精力用在事业上,心术不正的人则把心思用在投机钻营上。如果让“只琢磨人不琢磨事”的投机钻营者得利,那老实人就必然吃亏。


五是论资排辈——“干的不如看的”

止步不前的“恋旧病”、敷衍扯皮的“推诿病”、萎靡不振的“懒惰病”、麻木不仁的“冷漠病”、华而不实的“漂浮病”、只说不做的“空谈病”。这些“病”的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作为”,凡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习惯于当看客、评论员,对干事者说三道四、品头论足,甚至横挑鼻子竖挑眼。


六是形式主义——“做事不如作秀”

患有“政绩饥渴症”,不惜举债集资,竞相建设“形象工程”,为自己积累升迁资本。更有甚者,还不满足于“政绩”突出,想方设法“策划”、“包装”自己,展示“个人魅力”。


七是伪稳定——“摆平就是水平”

流传这样的顺口溜:“稳定就是搞定,摆平就是水平,没事就是本事,妥协就是和谐”。


八是好人主义——“多栽花少栽刺”

好人主义,“批评上级放礼炮,批评同级放哑炮,批评下级放空炮”;二则讨巧卖乖,通过不正当手段联络感情,增加选票;三则回避矛盾,是非面前不开口,遇到矛盾绕着走。


九是逆淘汰——“劣币驱逐良币”

德才兼备者,正直清廉、苦干实干,却无出头之日;而一些德才不彰之辈,投机取巧、阿谀逢迎,很可能平步青云。长此以往,“优者”也会被逼成“劣者”。


十是地方保护主义——“不怕犯事只怕‘出事’”

只怕“出事”不怕犯事,产生有案不查的地方保护主义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