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妈妈震撼的“10分钟”教育大声哭闹儿子(图)

发表:2018-03-26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有当父母灌输给小孩正确的观念,才能让他们成为一个观念正确的人。
只有当父母灌输给小孩正确的观念,才能让他们成为一个观念正确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社会上的奥客越来越多,与他们小时候的家庭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只有当父母灌输给小孩正确的观念,才能让他们成为一个观念正确的人。日前有一位网友在网络上分享了他在大卖场见到的“模范妈妈”用最好的方式让不听话的儿子上了一课,使用的方法也让网友大为赞赏!

原来网友和女友当时在地下超市逛零食区时,看到一对爸妈带着一位年纪大约大班到一年级的儿子,当时爸爸一直在玩手机,妈妈手上提着装满食品杂货的篮子正在东看西挑,而他们的儿子则在卖场跑来跑去,一下子拿着黄金糖,一下子又拿着进口巧克力,过了不久他又拿着一瓶看起来像玻璃瓶装的进口矿泉水来跟爸妈说:“妈妈,这瓶子好酷哦!我要买!”

当时那位妈妈对他说:“放回去,你又不爱喝水买什么买,我这边有水,来,给你喝。”小孩摇头说不要,坚持要买那瓶进口矿泉水,妈妈又说:“不要喝就算了,我不会给你买。”之后小孩就暴走了,开始大声哭闹。

网友当时的直觉是这对父母根本不会教小孩,一定是将他宠坏了才会在公众场合做出那么白目的行为。

网友的女友表示别管他们,于是网友就默默地在一旁观察这家人的应对方式,只见妈妈叫爸爸去处理,爸爸收起了手机之后对小孩表示如果乖乖听话就带他去吃麦当劳,还准备去拿小孩手上的那瓶水。可是不知道是麦当劳已经不吸引小孩了还是怎样,小孩不停止哭闹还抓起旁边的饼干对爸爸大声说:“你走开!”

爸爸无奈放弃,反而对妈妈开始劝说:“没关系啦!让他买。”这时妈妈坚定的说道:“放回去,不然篮子里面的零食我通通都要放回去。”小孩开始哭得更大声,连卖场的工作人员都跑来关心了,妈妈不好意思的表示给她多一点时间处理。这时小孩突然哭着将玻璃瓶装的进口矿泉水往地上摔,碎片散落了一地,幸好那时候客人不多。

看到这里,妈妈马上转身对爸爸说:“把他的东西给我通通放回去!”爸爸回答:“干嘛这样,小孩要就给他买就好,又不是没钱……”,妈妈马上回他:“这不是有没有钱的问题!你现在不好好教要什么时候教?他就是被你宠坏!”爸爸瞬间默默地将零食放回去。小孩看到东西全都被放回去,坐在地上崩溃大喊:“我要买!给我!”

这时妈妈走到小孩身边蹲下霸气地说:“你越哭我越不会给你买,你可以试试看!水是你摔破的,碎片你就应该捡干净,你捡干净之后刚刚那些东西我再叫爸爸拿回来!但你自己把这瓶水浪费了,我不会再买一瓶给你!我只给你一分钟,你再不捡,你什么东西都没有!”小孩还是坐在地上生闷气,店员过来跟妈妈说没关系,碎片很危险他们处理就好,不过妈妈语气非常温和但坚定地阻止了店员,表示:“谢谢,这水我们会赔,但这是他摔破的,我必须要让他自己善后。”

过了一会儿,网友发现这小孩一边啜泣一边用包着抹布的手在慢慢捡玻璃碎片,爸爸也在一旁帮忙捡,而妈妈在一旁站着监督小孩。网友表示:“看到这边我就没继续看下去了,只觉得这妈妈真的很帅!小孩原来是被爸爸宠坏的,从头到尾只有妈妈一个人很清醒,在逼小孩做他该做的正确事!真的超想过去跟妈妈说她做得太好了!小孩真的就该这样教!”

如果这样的能够家长多一点,也许今天社会也不会充斥着各种奥客了!许多家庭都打着“尊重”小孩的教养方式,放纵小孩在外面乱搞,这样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根本没有好处!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