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当天使吗?(图)

发表:2018-03-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使孩子记住了那道光芒,温暖,明朗,给人温暖,给人希望……
天使孩子记住了那道光芒,温暖,明朗,给人温暖,给人希望……(图片来源:新纪元周刊)

我听过一个故事。无论它是真的或是纯属传说,每当我想起来时,心头都有某种震撼。

达文西在画“最后的晚餐”时,需要一位模特儿来画犹达斯,也就是出卖了耶稣的那位门徒。很显然这位模特儿必须看起来有点邪恶才行。于是达文西就到街头去找。后来终于找到了一位长得相当难看的乞丐,既肮脏、又潦倒,似乎满适合的。

当达文西带着这位乞丐穿过走廊,往画室走的时候,乞丐一直瞪视墙上一幅又一幅的艺术品,好像颇有所思似的。等到坐下来要扮演犹达斯时,他突然痛哭。原来他看到墙上的那些油画、浮雕时,忽然想起自已小时候也当过模特儿,而且是扮演小天使。从天真的小天使,到一脸邪恶的模样,都是谁的错呢?该由谁负责呢?

我不知道这故事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我却相信那是可能的。如果我们常怀恨在心,经常猜忌别人图谋不轨;如我们常对他人充满敌意,常针锋相对;如我们常对自已不满,自卑、退缩;如我们常对未来悲观、消极,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必将恶形恶状。

经常微笑,常能享受每一天宝贵时光的人,是否予人容光焕发的感觉呢?那些常怀宽恕与原谅之心的人,日子一定较好过,他们的烦恼也较少,长时期下来,皱纹是否亦较少?有的人较不嫉妒,常喜分享他人的成功的喜税,遇困难常视之为机会,对很多事常抱正向的思考模式。他们看起来真的不只是心善而已,面貌也善良。

我真的不是在强调面貌或面相。但我们能不能作我们想做的那种人呢?

中国人说,四十岁前的相貌由父母决定,四十岁以后的相貌由自已决定。这句话真是刻骨铭心。我想做一个快乐、积极、受欢迎的人,最好从现在开始就将快乐、希望、关心注入生活的每一天当中。西方人的说法也很有意思,发牌的是上帝,玩牌的就是我们自已了。有的人拿了一副好牌却输了。有的人拿了一副不怎好的牌的人真的常常会赢。

太阳落了,黑暗来临,风雨雷电,噼里啪啦,迷茫的的孩子不知所措。一道光芒,不知在哪冒出来,给你一晚的光芒,然后消逝而去,仿佛从没来过。但孩子记住了那道光芒,温暖,明朗,给人温暖,给人希望……

你们知道吗,每个人都有一个一直守护你的天使。如果这个天使认为你的生活太过悲哀,看到你过于难过,那么这个天使就会化身为你身边的某一个人。也许是父母,也许是你的朋友,也许是恋人,也许是仅仅见过一面的陌生人。他们不动声色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然后陪你度过一小段快乐的时光,然后在不动声色的离开,仿佛从没有出现过。

于是,你的世界便有了幸福的回忆,即使以后的道路上布满风霜,历经坎坷,但只要回忆起曾经美好的事情,你依然可以勇敢的往前闯,魑魅魍魉,不会畏惧。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