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黑名单 营养师:“3种食物”不要吃(图)

发表:2018-03-2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进食太热、太辣的食物,可能会引起食道癌。
长期进食太热、太辣的食物,可能会引起食道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家庭一天三餐中唯一在一起享用的一顿饭是“晚餐”,所以晚餐通常也是最为丰盛的一餐,一家人和乐融融,大快朵颐慰劳自己和家人一天工作、上学的辛劳。

俗话说:“晚饭少一口,活到九十九。”“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以养生的观点来看,丰富的晚餐其实并不是很健康的,晚上活动量减少,又将近休息睡觉的时间,吃得过饱反而加重肠胃负担,也容易造成肥胖。

晚餐吃进肚子的食物,跟健康息息相关!晚餐吃什么,吃多少,对我们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3种食物”已被营养师列入晚餐黑名单,提醒大家晚餐时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晚餐错误的饮食习惯和食物搭配,不仅影响夜间睡眠,还是很多慢性疾病的诱因。

晚餐不要吃这些食物

1、不要吃太多油腻的肉

大家都知道红肉中脂肪含量很高,如果晚餐还特意吃烤五花肉、炖肘子这类高油脂的猪肉就不适合了。

猪肉中的脂肪会影响人体中胰岛素的分泌,同时,还会刺激脂肪代谢所需要的胆汁酸,生成二级胆汁酸脱氧胆酸和石胆酸。研究表明,这些二级胆汁酸会促进直肠癌、结肠癌的生成,过多食用红肉也会导致我们身体的肥胖,同时引发各种癌症的风险。

2、不要吃太辛辣的食物

有一个案例是一位27岁的妙龄女子,在连续吃了4个多月的麻辣烫以后,发现肠胃不适,一吃就吐,之后不想吃饭,暴瘦40斤,差点送命。路边麻辣烫不仅卫生无法保证,吃完很容易出现肠胃炎,导致腹泻,而且因为太过辛辣,如果大量吃,有可能会诱发消化道大出血。

根据研究指出:诱发食道癌与人们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有关,如果长期有进食太快、太热、饮用浓茶、爱吃辣椒等不好的习惯,都可能会引起食道癌。

正常情况下,食道黏膜只能接受50℃~60℃的温度,在过热的食物刺激下黏膜会不断增厚,从而对热刺激、辛辣刺激越来越不敏感。

3、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

很多朋友习惯晚上看电视时,一家人围坐在一边闲聊,一边吃些板栗、瓜子之类的零食,不知不觉就吃了很多。

像糖炒栗子这类食物,其实并不是很适合睡觉前食用的零食。由于板栗是高淀粉食物,下肚后会迅速在胃肠道里发酵产气,多吃极易胀气,特别是糖炒栗子,过多的糖分会刺激胃酸分泌,加重胃肠胀气。

如果是热板栗还好,如果放凉吃,则更不好消化。而且板栗中的淀粉含量很高,糖炒栗子制作过程中也加入很多糖,碳水化合物和糖正是血糖的主要来源。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