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关系或再突破!拟开通在台入境美国(图)

作者:陈宜加 发表:2018-03-23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101年11月正式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去年11月再正式纳入“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让台湾旅客可在美国快速通关。如今又可望在国内启用“美国境外预先通关”
台湾101年11月正式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去年11月再正式纳入“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让台湾旅客可在美国快速通关。如今又可望在国内启用“美国境外预先通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23日讯】台美外交或再突破!华航将于3月25日开航美国加州安大略,但不单只是新航线开辟,也传出华航与美方谈判过程中,美方突破外交限制、初步敲定飞美航线拟将启用“境外通关(US Border Preclearance)”措施,希望未来在台湾即可进行美国海关查验、等同直接入境美国;台湾可望成为亚太地区第一个设置境外通关的国家,除可提升台湾的亚太航空交通枢纽位置,也将是台湾旅行法之后,台美关系另一大步。

境外海关亚太首例

台湾101年11月正式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去年11月再正式纳入“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让台湾旅客可在美国快速通关。如今又可望在国内启用“美国境外预先通关”;美国目前在全球拥有15处境外入境据点,台湾可望成为亚太第一个设置的国家。

华航董事长何煖轩透露,华航为拓展安大略航线与赴美旅客便利,意外无心插柳,与美方洽谈开航时,因安大略是国内机场,没有海关与境外检查中心,华航提议“干脆在台湾桃园机场设海关”,美方相关单位立即表示接受。

尤其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Ed Royce与美国加州当地大力支持。何煖轩表示,由于Ed Royce协助,透过AIT与我国内政部、交通部、行政院接洽;如果此事定案,不只安大略机场、也不只华航班机,未来所有国籍航空飞往美国任一城市航班,全都享有境外通关措施,大幅节省旅客通关时间。

据指出,未来桃园机场可望挪出部分空间做为境外通关区。何煖轩表示,相关细节及时间,应该都需待美方与我国外交部、交通部等讨论决定。

经向美方查询,Ed Royce目前预订25日将会到台北访问3天并与蔡总统会面;他将出席华航首航安大略的典礼,对于境外通关事项,则回复目前在洽谈中,但时间还未定。

去年台湾前往美国总共57.4万人次,未来都可望享有在国内直接通关的便利。航空界人士则分析,台美若能促成境外通关,凸显双方伙伴与信任关系,是外交突破,台湾也将成亚太枢纽,可争取更多转机旅客。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