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本地不同的麦当劳 有米饭还有面条(组图)

作者:柳成荫 发表:2018-03-22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味面
麦味面(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综合报导)想必各位对麦当劳快餐的食物并不陌生吧!麦式汉堡和薯条是主打,还有饮料和冰淇淋也不错。当然,除了麦乐鸡外,麦家的早餐也是很受欢迎的。麦当劳的食物似乎成了美式快餐的代表,几乎世界各地的麦当劳都卖同样的食物,各地的菜单变化也不大。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中,几十年来屹立不倒。这些年中,为了迎合当地人的口味,麦当劳在一些亚洲地区推出过饭团,还有意式汤面,也很受当地人欢迎哦。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不属于亚洲的一个地方,这里的麦当劳除了他们的保留食物外,还有亚洲人的传统食物米饭和汤碗面条!

地处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是美国的一个州,在夏威夷诸岛上的麦当劳快餐店里,售卖的食物和其他麦当劳的食物都是一样,但不同的是,这里的麦当劳都供应米饭和面条。不过与你想象的可能不一样,按这里人们的传统饮食习惯,米饭是麦当劳早餐套餐中的一部分。而面条是在早餐时间过后就可买到,每份的分量不多,更像小吃,很有当地风味。

为什么夏威夷当地人会喜欢吃米饭?这要归功与早期移民夏威夷的亚洲人了。在上个世纪初期,夏威夷大量开发种植甘蔗和菠萝的种植园,很多种植劳工从中国的广东,日本和菲律宾移民到夏威夷,当然也把各自的饮食习惯带到了当地。其中米饭就是当时移民的主食。渐渐地,大量的亚洲移民改变了当地人的饮食习惯,米饭成了夏威夷当地人的主食。有所不同的是,如今夏威夷人的早餐也离不开米饭。

在当地麦当劳的早餐套餐中,除了米饭和煎鸡蛋外,还有午餐肉。夏威夷人吃午餐肉的习惯是在“二战”期间形成的,那时因为战争,物资短缺,而且很难把新鲜的肉类运送到远离大陆的夏威夷,于是就用罐头装的午餐肉来代替新鲜的肉食,也是当时美军的主要军粮。等到战争结束后,夏威夷人已经离不开这种美味的罐头食品了,它的味道已经深入到当地人的心中。如果你有机会到夏威夷,一定要尝尝这份带有当地特色的麦式早餐哦。

早餐
夏威夷的麦式早餐(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夏威夷麦当劳供应的面条也很有地域特色,人们干脆就把它叫麦味面(McSaimin)。本来这种名叫“Saimin”的面条也是当时由中国广东移民带来的,“Saimin”的发音就是广东话的“细面”。是一种鸡蛋和面粉混合做成的面条,而汤头是日式的做法,一般是用鲣鱼和海带来熬成一种清鲜的汤,所以“Saimin”与日本的拉面有很多相似之处。

“Saimin”在夏威夷太常见了,街角巷尾都会见到这种小店。人们也只是把“Saimin”当作小吃。比如在看电影之前,或是在外出游玩时需要补充点热量时吃一碗。“Saimin”的做法各家都略为不同,面都一样,主要是汤料和配料上有所变化。Saimin也算当地传统美食。通常是使用肉汤煮熟面条,然后把鸡蛋、叉烧、鱼饼、青葱、火腿丝和鸡蛋丝一股脑加入面里当浇头,就是一碗美味的面啦。

麦当劳的“McSaimin”分量也是只能当小吃,我们华人会觉得味道与普通的方便面一样,但胜在方便和新鲜,里面有鱼饼、紫菜、鸡蛋丝、叉烧肉,在吃正餐之前,尝尝这个当地特色,也很不错哦。

夏威夷的麦当劳有当地的特色食物由来很久了。据说早在上世纪60年代,麦当劳的CEO和夏威夷的企业家在檀香山聚餐时,当品尝到特色细面汤(Saimin)时,这位CEO赞不绝口,在当地企业家的怂恿下,很喜欢夏威夷特殊人文风情的麦当劳CEO,就和当地企业家们一起合作,开发出了具有当地风味的麦味面(McSaimin)和米饭早餐,一直延续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