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盖过两会风头 大陆各地闹“新闻荒”(图)

发表:2018-03-2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让全民聚焦北京,在两会期间,大陆各地媒体闹起了“新闻荒”。
为了让全民聚焦北京,在两会期间,大陆各地媒体闹起了“新闻荒”。(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为期16天的两会20日落幕。相较以往,今年两会时间多出5至6天,创下25年来最长会期纪录。为了让全民聚焦北京,在这16天里,大陆各地媒体闹起了“新闻荒”。

据台媒《中央社》报道,两会期间,为了让全民聚焦北京,加上各省市领导也都在北京开会,北京以外的其他省市,担心新闻散焦,尽量不发出声音。

企业、团体等消息来源,想对外发布讯息又顾忌太招摇,办大型活动怕又发生意外搏到版面,只好一再延后发新闻日期;这期间,当地媒体询问当地官方回应,得到答复多是:“等领导回来再说!”

为缓解“稿荒”,深谙“游戏规则”的大陆媒体只能努力在“有限的题材中创造无限的精彩”。近日一则女婴被苹果砸中的新闻,连续被炒作6天,从被砸中、警方介入、提取住户DNA,到锁定嫌犯,每个小细节都不放过。

不过,这种宣传策略,并不能保证将民众的目光聚于两会。报道称,关心两会新闻的读者或听众数量与媒体曝光量不一定成正比。

事实上,在两会期间,网上就曾流传出,中共宣传部的内部通知,在“两会”期间,对各媒体报导方面下达了30多条禁令。禁令内容几乎涉及“两会”期间所有海外大事及国内民生焦点。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