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夜遇落难留学生 上车后“真的给他吓到”(组图)

发表:2018-03-22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夜遇落难留学生 上车后“真的给他吓到”(组图)
晚上遇到陌生人求送路,你帮还是不帮?(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人生总会经历许多无助与无奈,绝望中很多人都会虔心祈祷,期待着神明帮人渡过难关或是奇迹的出现。近日马来西亚一位华人网友Nic就分享了一段难得的夜晚经历,触动了众多网友的心。

落难留学生

这位名叫Nic的马来西亚网友在脸书社团“KL吹水站”发帖写道:

“刚打完球从KK Mart买面包出来,看到一个外籍人士坐在一旁,神情非常沮丧、双手握得紧紧,样子看起来非常紧绷。我在拿车那一刻,跟他有了一个眼神交流,跟他了解情况之后,原来他是来自Pakistan(巴基斯坦),爸爸已经过世,母亲和哥哥供他来这里读书,他的皮包和学费被偷了,现在身无分文。”

Nic了解了留学生的遭遇后,对方为了让他信任,拿出警方报告,说自己现在半工读,晚上在一家饭店做服务生,但由于皮包被偷,没钱搭车去工作地点。

夜遇落难人他毅然送路 对方上车后“真的吓到”
马来西亚华人Nic在“KL吹水站”的帖文。(KL吹水站脸书截图)

这位留学生也不敢指望老板会帮他。“毕竟他只是个做part time的(打工的),又是外籍人士,老板是不会相信他的。”Nic写道:“他现在需要交通到工作地点,做了工就有钱。”

不安的决择

听到这素味平生的留学生的遭遇,Nic想到毕竟现在骗案超多……到底该不该帮他?该怎么去面对这难题?

“我心里犹豫了一下……但直觉告诉我他需要帮助,他一个人,如果真的想怎样,我跟他拼过。决定开车免费送他到工作地点。”他写道。

祈祷的力量

留学生上车后,他们聊了起来。让Nic没想到的是,“谈着谈着,突然他哭了起来,walau(哇靠)一个大男人掉眼泪!我真的给他吓到,想怎样哦?”

留学生告诉Nic,他从下午5点多就已经在那边、问了超过10个人,没有人愿意相信和帮他,又没有亲友在身边,真的很无助。

“他说当时他在祈祷,希望有人会帮助他,边说边哭还一直向我道谢。”

夜遇落难人他毅然送路 对方上车后“真的吓到”
Nic请落难陌生人吃东西。(KL吹水站脸书截图)

偶然邂逅的两个年轻人,因相知而相惜。Nic当时想:“这条水(这个人)肯定还没吃东西,就在送他到工作地点前,我请了他吃Mamak(淡米尔裔穆斯林餐点),他紧绷的神情也渐渐放松了,我们也成为了朋友。”

留学生跟Nic聊了很多关于他国家和家人的事。Nic写道:“这样一搞,我回到家已经1点多、凉还没冲,但我的心情却是愉快的。”

这位留学生抵达工作地点后,传来照片再次向Nic致谢报平安,Nic则为开心对方送上两个“比赞”。

他接着写道:“我相信这是老天的安排,哪天可能你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帮助你。”

夜遇落难人他毅然送路 对方上车后“真的吓到”
落难人到达目的地后向NIC发短信道谢。(KL吹水站脸书截图)

守住心中的善

Nic分享这段经历的贴文,迄今已获得4万多个心情,众多网友都被“暖到”,纷纷留言赞赏与感谢他的勇气,还有人留言询问他是否有女朋友!

每个人都有善心,想要帮助他人;然而如今的世道上,也有不少善良人发现自己的同情被利用来骗取了钱财与信任,因害怕上当而关闭了心门。而Nic却甘担风险,无条件为陌生的路人付出,不求回报或美名,只求问心无愧,正所谓“患难见真心”。

这样说来,Nic的举动着实令人鼓舞:无论环境多复杂,无妨做最简单真实的自己,哪怕有再多的骗人把戏,只要守住心中的善,便是真正的勇者。如此,人人都能成为送路的Nic。

正如他最后所写:“人和人之间的相处,如果能多一份关怀和信任,世界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