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头白发不要染 教您3招白发自然变黑(图)

发表:2018-03-2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吃核桃仁能补肾养血,使头发乌黑,皮肤细腻。
经常吃核桃仁能补肾养血,使头发乌黑,皮肤细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非常忙碌,长白头发的人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造成许多人的困扰,以下介绍几种方法,让您不用染发也可以拥有一头黑发,不妨一试。

洗头篇

很多朋友觉得长了白发不美观,会选择把头发染黑,但是这种方法是有时效性的,染发剂用多了对发质伤害更重,以下洗头方法可以对您有帮助。

1、土豆皮洗头

土豆皮中含有的集中物质,在空气中聚合起来变成了黑色素,坚持使用可以使白发变黑发,摆脱白发困扰。

将土豆去皮,把土豆皮放入锅中煮沸水,取水备用。正常洗头之后,将土豆皮水用刷子蘸上,慢慢刷到白发上直至头发变干。

2、水中加醋

黑豆具有高蛋白和低热量的特质,它可以治疗很多种白发症状(除了遗传性白发以外)。

准备米醋和黑豆,锅中放入一点清水和米醋,倒入黑豆一起蒸煮,直到黑豆变成烂泥状。过滤掉里面的渣滓,用干净的刷子蘸一点黑豆水每天坚持刷到白发处。一天刷一次,坚持一些时间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3、柠檬擦拭

柠檬中含有果酸,果酸对白发有抑制作用,且对头皮和头发的刺激较小。

取柠檬榨汁,将柠檬汁涂在头发上自然风干,第二次继续涂柠檬汁,用毛巾或保鲜膜包住头发15分钟,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饮食篇

俗话说头发是肾开的花,头发多少也是跟肾相关的,可以说两者是相互影响的,下面就推荐几种食物。

1、枸杞

枸杞具有滋阴补肾的效果,吃枸杞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治疗白发的。枸杞水是典型的滋阴补肾的茶水,除了治疗白发还能抗衰老,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将枸杞洗干净,准备一个水壶和热开水,在玻璃杯内倒入热开水。倒好开水后,将洗干净的枸杞放入水杯中泡发就可以了。

2、核桃

很多朋友都知道核桃健脑,其实它也有通经脉和黑须发的效果,因为它富含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等多种元素。

吃核桃仁对补肾养血有很大的效果,从而能达到使头发乌黑,皮肤细腻的效果。

3、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的蛋白质及不饱和脂肪酸是促进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元素,所以吃黑芝麻可以起到养护头发,防止脱发和白发的效果。

取一把黑芝麻放到碗中用清水洗净,放入锅中炒熟,放入碗中捣碎。将捣好的芝麻粉和炒熟的糯米粉混合加入热水在锅中搅匀,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少糖还是多糖。在锅中搅拌至黏稠,就可以起锅了。

4、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吃胡萝卜可以让身体得到充分的营养,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使头发的黑色素跟上生长脚步。

胡萝卜汁能够最大限度保留营养成分,将胡萝卜洗干净切片,把胡萝卜片放入锅中煮10分钟,煮熟的胡萝卜片放入搅拌机中,加入煮胡萝卜的水,打成胡萝卜水,将其过滤就可以得到一杯胡萝卜汁了。

5、芹菜

白头发吃芹菜能够变黑,是因为芹菜的蛋白质含量是一般蔬果的一倍,而且它的维生素C特别丰富。炒芹菜可以滋润皮肤,经常吃可以让皮肤滋润,头发变得乌黑。

芹菜洗净切断,热锅下油,将辣椒下锅翻炒1分钟。之后加入芹菜翻炒大约6分钟,根据口味加入酱油等调料即可。翻炒过后,盛盘出来。

注意事项

除了上面所说的方法,大家也不能忽视调节自身身体状况,我们来看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远离焦虑

焦虑压抑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长白发,所以要记得及时转移自己的情绪。真的很压抑的时候,可以借助运动或唱歌发泄出来。

2、良好的睡眠习惯

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促进头发和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所以一定记得少熬夜。

3、洗头每周2~3次

每周洗发的频率最好保持在2~3次左右,水温也不能过高。

4、避免经常烫染损伤头发

染发烫发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发质营养被损害了,自然会有白发出来,所以染发频率最好控制在1年不超过2次。

白发除了是衰老的表现,也是身体状态的一个体现,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忽视了出现白发的警讯。

责任编辑:华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