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栋豪宅牵出的巨大黑幕:华人地产经纪太赚钱了(图)

发表:2018-03-20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栋豪宅牵出的巨大黑幕:华人地产经纪太赚钱了
豪宅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近日,一桩海外地产经纪丑闻与“影子炒房”事件再次吸引人们的目光。

据《加国无忧》报道,加拿大温哥华的两个华人因一桩房产买卖打官司,卖家说买家毁约,要求赔偿;而买家称卖家刻意隐瞒豪宅是凶宅,因为卖家的女婿于2007年在屋前遭人枪杀,因而要求取消交易。最后法官判卖家败诉,买家无需赔偿。该案目前已经宣判,但案子牵出的地产经纪丑闻与“影子炒房”再次引发海外华人的关注。

报道说,这间豪宅位于温哥华3883 Cartier Street,84岁的华裔业主王梅珍(Mei Zhen Wang,音译)与买家邵女士2009年11月17日达成协议,以613.8万加元出售。

法庭文件显示,王梅珍2004年和丈夫(现已故)从中国广州移民到温哥华,在此之前她的女儿袁桂英(Gui Ying Yuan,音译)在2003年以370万加元的价格购买了3883 Cartier Street的物业。这是包括面积达9018平方英尺的住宅,有6间卧室,10间浴室,一个室内游泳池,还有酒窖和宽大的花园。2006年6月,她的女儿将物业所有权转让给母亲,女儿则担任她的授权人。

2007年11月,袁桂英的丈夫黄某在该房屋的大门外遭人枪杀,黄某是当地黑帮人物。

丈夫去世后,袁曾于2008年6月挂牌以880万加元高价出售房屋,但无人问津因而收回。2009年6月,该豪宅第二次挂牌,并把叫价降至698万,最后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买家邵女士签约,计划同年11月完成交易,合约价格为613.8万。

据CBC报道,时隔近十年,卑诗最高法院上周五判卖方败诉,其隐瞒真实卖房原因有错,应将30万加元定金退还邵女士。

邵女士退出豪宅交易后数月,一名为杨密密(Mi Mi Yang,音译)的华人买家在知晓房产凶杀案历史的情况下,以550万加元签下购房合同。然而,该买家在房产交接前便将合同转售给自己的地产经纪Denise She,涉嫌“影子转售”行为(shadow flipping)。该豪宅当前估价已攀升至1700万加元,注册屋主依然为地产经纪Denise She。

出售该豪宅的卖方经纪名为Julia Lau(刘志元)。Julia Lau自2005年从事地产经纪以来,从地产业赚取了不菲的收入。2008年她的收入还在40万加元以下,2009年其报税收入已经上升至689,000余加元。随着之后大量中国大陆富豪涌入温哥华地产市场,据称她每年可以销售100套豪宅。Julia Lau在2012年对省报表示,自己在当年1月到5月期间,每月期望能销售10套豪宅,而这一速度比之前的2011年要慢。

2010年,Julia Lau雇佣了一名中间人Jason Lee,帮她从美国佛罗里达购买一辆二手的保时捷911敞篷跑车,车款为133,000美元。她支付给Jason Lee辛苦费1万元,Jason负责购车并将车运回加拿大。后来Julia Lau直接从家中保险柜取了133,000美元现金。

不料Jason Lee被发现死于车中,警方无法确认是否系自杀。现金被海关查扣,Julia Lau聘请律师直接代表她向加拿大政府索要被扣留的购车款,但因无法证明其来源遭驳回。Julia Lau表示钱是一个中国朋友送给她的现金礼物。

2015年,Julia Lau在事业达到巅峰之际,却因“聘无牌助理获取销售房源”、“对自身行为称述失实”等轻型指控、面临房产局处分聆讯而主动放弃地产经纪牌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