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必备高效率的8个习惯(组图)

发表:2018-03-19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效率的人通常会设立明确的目标,懂得“重要”和“紧急”的差别。
高效率的人通常会设立明确的目标,懂得“重要”和“紧急”的差别。(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能在短时间内,有高产量、高品质的成果,当你才做到一半时,已经看到他悠闲地准备下星期的报告?让提供资源给微型企业的Biziversity.com创办人Gwen Moran,告诉你超高效率的人的秘密!

“其实你也做得到”,Gwen Moran引用The Power of Preeminence作者Paul Rulkens的话,高效率者通常具备一些正确心态,当你也有这些心态时,将会反映在你的行为与成果上。想成为高效率者,你要知道关于他们的8件事:

1、关注于真正重要的事

高效率的人通常会设立明确的目标,并对长期而言他们想要获得的成果,有其敏锐的远见。他们关心真正重要的事情,而非浪费时间在毫无助益的事上。把力气和时间都花在对的事情上,如此一来,效率当然比较高。

2、懂得“重要”和“紧急”的差别

“重要”和“紧急”的事情不同,但我们很容易就把它们混为一谈,而高效率者却明白其中的差异。紧急的事情对你来说是否真的重要?如果你忙于一件你认为很紧急的事,也许你该抽离一下,看清它是否重要,如果根本不做也没关系,那也是白忙一场。

3、规划好自己的每天

Extreme Productivity:Boost Your Results,Reduce Your Hours的作者,Pozen就是一位高效率的人,他对于“规画”自己该做什么,十分讲究。当你先规划好了自己的一天,你也可以确保,你在做的这些事情都是值得花时间和精力的。

高效率者会好好利用这些时间,拿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高效率者会好好利用这些时间,拿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4、知道资源在哪里

如果你平时就有在关注,你所需要的资源都在哪里,或是平常就将你会用到的资讯保留、归档,那当你真正需要使用它们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别耗费时间在寻找资源,而真正该做的事却一点进展也没有。

5、设立生活的惯例

当你有了生活的惯例,也将为你省下不必要浪费的时间。Pozen通常都在同一个时间醒来,拥有规律的生活习惯。虽然这看起来很无聊,但这让你不必每天花时间想该穿什么、该吃什么,这些时间你可以省下来,拿去做更有意义的事。

6、善用多余的时间

两个会议间的10分钟,或是班机延迟的两小时,你都在做什么?高效率者会好好利用这些时间,而非只顾着抱怨。你也许可以趁着这个时间,回复一则电邮或电话,这样就没有所谓的浪费时间。

7、不是完美主义者

在你追求完美的过程,很容易就拖延了时间而不自知。时间不会为你停留,当时候到了就该做出决定或完成它。此外,你也得适时地放过自己!

8、在日程规划中留下间隙

不会每件事都如你所预料,你可能会在去参加会议的路上迷路,有时会议会晚点结束,或有时你其实需要时间思考。规划日程时,保留一些“未知”的时间,别把事情排得太紧,这样也能让你更灵活地运用时间。

来源:知识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