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朝鲜仍入大量奢侈品 谁是幕后帮手?(图)

发表:2018-03-18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電力
(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8年3月17日讯】朝鲜在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之下,该国经济遭受严重冲击的讯息频频传出。不过,最近联合国一份调查显示,朝鲜在去年仍然偷偷非法进口大量奢侈品,另也出口钢铁与武器等,朝鲜还有此经济能力,谁是幕后帮手?

17日,韩媒“YTN”电视台报导指出,依据联合国专家的一份集团调查披露,去年朝鲜自印度进口51万美元钻石,从保加利亚进口20万美元香水,及从德国和智利进口几十万美元葡萄酒等奢饰品。先前联合国的报告曾经显示,去年7月,有2家新加坡公司被发现非法向朝鲜出口葡萄酒及烈性酒等奢侈品

除外,朝鲜更向中国出口超过1000万美元的煤炭,这个出口量已超过联合国安理会规定限度,同时朝鲜也出口了6000万美元禁售的钢铁产品。

据了解,这些交易货品皆在第三国港口的深夜里进行的。

调查亦显示,朝鲜也向叙利亚出口化学武器零件,及向缅甸出售弹道导弹系统和连发火箭发射台、地对空导弹等。

朝鲜制裁使其国际金融交易受到限制,但该国在海外与当地人一起成立空壳公司之后,建立了金融帐户,在欧洲就因而躲避了特别检查。所以,利用金融漏洞为朝鲜突破制裁的手段之一。

中国虽然一边配合联合国制裁措施,但一边却持续支持平壤。

最近从一项中国海关调查数据呈现出,虽北京配合联合国制裁决议加强对朝进行施压,可是,却显示中方仍持续支持着朝鲜。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联合国虽已加大对朝鲜制裁力度,但于中国的阻挠下,迄今仍未禁止电力交易。中国目前至少仍运营4个与朝鲜合资的水力发电厂,其发电量一般是中朝均分,不过,朝鲜将部分电力卖给中国,以增加其收入。

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的中朝间电力交易,出现了显著的改变,中国从朝鲜进口电力增加了91%,达到319,681兆瓦时(megawatt-hours),其金额为1,100万美元,因此而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中国向朝鲜出口的电力还下降了96%,降至942兆瓦时,其金额为13.2万美元,更是2005年以来最低水平。因此使得去年朝鲜对中国的电力贸易盈余出现大幅增加,即自2016年的260万美元,增加至1,080万美元。

除此之外,根据中国政府采购公告,北京计划于中朝边境的鸭绿江新建2个水力发电厂,预计在2019年完工,这更意味着朝鲜将透过电力交易,以获得更多的外汇收入。

据报导,朝鲜军队下属的贸易公司、被派遣到世界各国的外交官与海外劳工们,他们透过合法或非法途径所赚取的外汇,有很大一部分都要上缴到朝鲜秘密机关39号室。而这些钱却被其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利用来购置高级轿车、快艇、名牌服装首饰、酒类及高档食材等,甚至金正恩还送出高档手表与贵重物品,以换取属下对他的忠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