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台大恐成中国对台“滩头堡”(组图)

作者:吴柏轩 发表:2018-03-17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9月大陆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在台大举办活动,引起学生不满抗议,有统促党成员到场暴力殴打学生,将学生被打至血流披面。有分析认为,该活动在台大举行与台大管理层决策有关
去年9月大陆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在台大举办活动,引起学生不满抗议,有统促党成员到场暴力殴打学生,将学生被打至血流披面。有分析认为,该活动在台大举行与台大管理层决策有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17日讯】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长期赴中国厦门大学兼职,涉违反“公务员不得赴中兼职”等相关法规,让其是否适格校长充满问号。有教授直言,曾获厦大聘书但因校方明确不准而放弃,直指管中闵若有兼职便已触法。

法规不准教授拒厦大聘书

台大机械系终身特聘教授陈炳煇有感而发说,他曾与厦大合作,帮台大肝炎中心与厦大签署学术合作协议,因此厦大主动提出客座讲座教授聘书,一年十万元人民币(约四十六万元新台币),只需去厦大一个月进行研究指导。

厦大曾帮管申请长江学者

陈炳煇说,自己拿着聘书回头问台大校方,最后因为教育部说“不准”,所以没签聘书,台湾学者就连要去民间学会当理监事、与企业产学合作等,都要行文确认是否可以,更何况是到中国学校兼职。

陈炳煇分析,厦大在二○○七年还帮管中闵申请长江学者,但未获中国批准;如今各方资料显示,管中闵在厦大兼职,呼吁管中闵把事情交代清楚。

台大法律系教授陈昭如表示,马英九政府时代,曾经于二○○九、二○一一及二○一二年三次发函,要求各大学“不得同意教授前往中国兼职”,若管中闵在厦大被列正式师资,且是博士班导师,属违法兼职。

陈昭如强调,如果教育部认可长期在中国违法兼职、且违法状态持续中的教师当台大校长,岂不让台大成为中国“对台”措施滩头堡。

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昨被踢爆,赴中国的厦门大学兼职,疑似违法。
台大校长当选人管中闵昨被踢爆,赴中国的厦门大学兼职,疑似违法。(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在马政府当官期间兼职没断过

也有教授质疑,管于二○○一到二○○七年担任中研院经济研究所长;二○○九年回台大任讲座教授、特聘教授到二○一二年,随后于二○一二年进到政府体系,历经政务委员、经建会主委、国发会主委等,到二○一五年卸任,再回台大任教至今,一直具有公立大学教职、公务员等身分,如何能多次前往中国厦大兼职?

二○一五年他从马政府官职卸任后,要被管制三年,迄今的台大教职也具公务员身分,在厦门大学课程担任博士班导师,明显有违法嫌疑,教育部必须清查,中研院、台大是否有管理监督不实的责任,也须追究。

管中闵任官职、赴厦大兼职时间对照
管中闵任官职、赴厦大兼职时间对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中研院、台大恐监督不实

日前脸书也出现“抢救台大:不要校园蓝绿,只要遴选黑白”粉丝专页,关注台大校长遴选争议,希望教部适法性监督。

教育部国际及两岸司司长毕祖安表示,依教育人员任用条例第卅四条、公立各级学校专任教师兼职处理原则等法令规定,我公立大专校院的现任专职教授不能去中国的大学任教,不管是专任或兼职都不行,这是行之有年的法律规定。教育部长潘文忠已在行政院对台措施因应记者会中有所说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