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让你永远是人才(图)

发表:2018-03-17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业生涯中,都必须不断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使自己永远是人才。
职业生涯中,都必须不断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使自己永远是人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力争上游的基层员工、公司的当红“明星”、中高层主管、即将退休的元老……无论你身处职业生涯的哪个阶段,都必须时时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使自己永远是人才。

以下五大绝招,是你为自己加分的关键:

保持学习的习惯

工作了几年后,会产生一种闭塞感与无力感。虽然拥有一定的资历和经验,工作也得心应手,但头上有更资深的前辈压着,身旁有随时想超越你的同辈,脚下还有一群“年轻就是本钱”的新人虎视眈眈。因此,你必须保持学习的习惯,随时为自己的竞争力加分。毕竟,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你不仅要跟中国人竞争,还要跟来自全球的顶尖人才竞争。

做得多一点儿

老板要求多少就做多少的员工,将可能处于危险的境地。你必须超越上司的期待,让他产生惊喜。

知人善任

当你是员工时,你必须力求良好的个人业绩,然而,当你成为上司时,你的价值就不再来自个人成绩,而是来自整个团队中每个成员的表现。你必须了解部门中每个员工的特质,引导他们发挥潜能。因此,你要让自己成为知人善任的领导,带动整个部门的整体成绩。

随时拓展人脉

别以为只有市场和广告部门的人需要“人脉”,实际上,不管你做什么工作,“人脉”总能带给你想不到的益处。建立人脉并不难,难点在于“维系”。最好每年都跟你的每一个好友聊一聊近况,保持住彼此的关系,让对方一听到你的名字就能记起你。

勇于“绕道”

一般人的人生旅程都承袭了“求学—毕业—工作—结婚—升官—退休”的模式。如果你还年轻,不妨尝试“绕道”。怎么“绕道”呢?在国外,许多大学生先休学一两年,趁着年轻到世界各地去旅行,然后再回学校完成学业。他们踏入职场的时间或许比别人晚一点儿,但开阔的眼界会让他们比别人成长得更快,拥有更多机会。在“绕道”中积蓄的各种能量,都会在你“冲刺”时发挥惊人的作用。

来源:世界经理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