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人喜欢跟你聊天?聪明人的6个方法(图)

发表:2018-03-17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习某些聪明人的方法,让聊天变得更有意思。
学习某些聪明人的方法,让聊天变得更有意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你跟人聊天总是觉得无聊、厌倦了老是问一样的问题,也许你可以学习某些聪明人的方法,让聊天变得更有意思。

《Inc》指出,当你下次前往鸡尾酒派对或晚宴等传统社交场合时,别做电梯简报了,这只会减少你与他人真诚交流的机会。反之,你最先要做的事,就是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而是平均地分配给周遭的人。

首先,你要知道哪些是可以问的问题,你要多点倾听、少点说话,同时注意肢体语言要正面、开放。

《Inc》提出以下几种战术,让你聊天时能赢在起跑点:

1、真诚地对他人感兴趣

乔治梅森大学心理学家卡希丹(Todd Kashdan)表示,你对别人的兴趣应该要多过自己的兴趣,这是友谊的润滑剂,所以你聊天时应该尽量表现出对别人感兴趣。

2、笑容

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语言,中国人也说:“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就是微笑的功用。带着微笑与人谈话带有鼓励意味,让对方相信你很愿意跟他交谈,也会比较没有谈话压力。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与人聊天,很简单,先给对方一个微笑,你就会发现开启对话其实不难。即使你只是随口说道:“今天天气真好。”但若你面带笑容,想必可以得到对方礼貌性的回应。即使是要拒绝他人,也可以用微笑来化解彼此之间的冲突。

根据研究发现笑容可以让我们增加魅力,同时让我们和别人的心情变好。我们多数人不会一直留意要保持笑容,让笑容成为你的习惯吧。

3、多帮别人一些小忙

帮别人一些5分钟就可以完成的小忙,而不要求回报,例如分享你的知识、彼此介绍、帮忙牵线、服务别人等等。

4、多听少说

也许你会出于压力和焦虑,想要一直说话,自己却没发现。让别人说话可以帮助他们更加敞开心房,想要别人对你留下很好的第一印象,就让他尽情说话,别打断对方,让他说完整个句子,耐心地等待,不要随意插话。当你努力地倾听,别人也会对你有同等甚至更大的兴趣。

5、让别人感觉到他很重要

跟刚认识的人聊天时,可以展现你的求知好奇心,询问对方在做什么、如何做、为什么做,当你表现出学习的欲望,即便对方比你年轻、经验较少,你依然会立刻得到正面的第一印象。

6、说个好故事

当你掳获对方的心,他们也会想更了解你,这时就轮到你展现优点了。与其用工作或业界相关术语耗尽对方的兴趣,不如说几个小故事,维持对方的热情。你应该事前对其他人说过这些故事,确认这些故事很有趣、好玩、知性或令人着迷。专家建议聚焦于他人而非事物的故事,因为我们多数人都觉得人类的行为很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