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假乱真 “台湾小吃”被大陆山寨包围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16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烘蛋森林业者在上海开店,遭遇当地多家山寨店抄袭。
台湾“烘蛋森林”业者在上海开店,遭遇当地多家山寨店抄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小吃扬名国际,甚至红到北京,不过,台湾小吃在大陆经商,遇山寨搅局,倒令不少台湾业者苦不堪言,例如知名的士林夜市、烘蛋森林也都有被山寨抄袭的经历,很多业者都认为,“打假太难”。

据中央社报导,大陆知名糕点店“鲍师傅”自走红后,屡被山寨、冒名,光在北京一地,就有200多家山寨店,“鲍师傅”创办人鲍才胜近期已忍无可忍着手开始维权。

鲍才胜坦言,“当时就是想把糕点做好了,顾客自然就认我的正宗门店了。但是没想到现在‘鲍师傅’能这么火,也没想到侵权能这么恶劣。”

事实上,近年来台商在大陆经营餐饮业,也常引来山寨业者跟风,以士林夜市为例,自2016年5月,士林夜市才正式引进上海开始试营,但在这之前,“士林夜市”这块招牌,在大陆各地就已经随处可见了,甚至连炸鸡排也“被山寨”。

有台商指出,“有好多都不是从台湾过来的,里面办的乱七八糟。”

陆媒《东方早报》曾报导称,台湾炸鸡排因分量扎实,价格适中,在上海十分受民众追捧,其中又以“豪大大鸡排”最有名,但调查后发现,全上海已出现多家取名相同又相似的鸡排店,且已高达100多间。

甚至连号称“比脸大”的台湾炸鸡排,到了上海的“士林夜市”摇身一变,已成为“浓缩版鸡排”,而台湾士林夜市的轰炸大鱿鱼比脸还大,游到对岸也只剩下一半,以假乱真的行径,令不少台湾业者气到跳脚。

对此,台北市士林老街商圈繁荣促进会上海办事处主任黄建忠指出,执行“打假”难度高,首先是数量太多打不完,而且山寨业者也有躲避监督的办法,例如在展会上报批时用的是“某某餐饮集团”名义,实际摆出来的却是士林夜市,若相关单位没有前后对照,仔细查询,真的很难知道其中猫腻。

另外,再说到台湾业者朱昱成,往年在上海开设的早餐店“烘蛋森林”店名虽然没被山寨,但他自行研发的菜单,如“古巴烘蛋吐司”、“海贼王总汇三明治”等,被上海当地的其他业者搬到了自家早餐店的菜单上,甚至整份菜单都一模一样。

朱昱成也认为,遇到这种情况要“打假”也很难,毕竟这也算是一种“互相学习”。但他表示,“坚持品质,是抄袭者难做到的事”,很多人抄上一阵子,没品质就会被市场淘汰。

据了解,大陆山寨风近年来有越演越烈之趋势,不光北京上海,包括中国许多城市都随处可见各种山寨,在中国的北方甚至出现过将“永和豆浆店”改成“永长和豆浆”;“吉野家”改成“吉野大家”,让许多民众完全摸不着头绪,误认为是正宗的商家。

美国副总统拜登曾指出,”如今中国的抄袭文化是共产体制所致,只要中国压抑人民思想和言论自由的专制体制存在,它就难以有创新的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