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寿的老人 原来这么吃饭!(图)

发表:2018-03-13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粒谷物和豆类在长寿老人的饮食中占很大比重。
全粒谷物和豆类在长寿老人的饮食中占很大比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健康和长寿,但是其实只要我们每天健康的生活,想要长寿也不是不可能的,为了寻找长寿的秘诀,美国研究专家研究了世界上长寿的区域,总结了12种长寿饮食习惯,最长寿的老人原来是这么吃饭的。

1、95%的食物来自于植物

经常吃一些全粒谷物和豆类是比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全粒谷物和豆类在长寿老人的饮食中占很大比重,他们还食用大量的应季蔬菜,并把多余的蔬菜腌制或风干,留在冬季食用。研究表明,最有益于长寿的食物就是绿叶蔬菜,与不食用青菜的同龄人相比,每天食用1盘蔬菜的成年人在未来4年内,死亡风险会减半。

2、每周吃肉不超过2次

每个家庭在吃肉的时候都有一定的限制,每周吃肉都不超过2次。大部分长寿家庭都节制吃肉,要么把它当作配菜,要么用来给别的菜调味。他们每个月只吃5次肉,每次不超过2盎司(约57克,相当于一副扑克牌的大小)。

3、平均每天吃85克鱼肉

鱼肉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每天适当的吃一些鱼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加有利。鱼肉在长寿老人的日常饮食中最常见,多数情况下,吃海藻生长的鱼肉品质最佳,如沙丁鱼、三文鱼和黄花鱼,它们较少接触到高浓度的汞和其他有害化学物质。

4、每周吃3个鸡蛋

鸡蛋也是比较有营养的食物,长寿区的人一次只吃1个鸡蛋,绝不多吃。他们或是把煎蛋卷入玉米薄饼,或者煮熟用来做汤,也与其他果蔬和全粒谷物一起食用。

5、每天食用半杯煮熟的豆子

豆类食物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里面含有很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豆类食品(黑豆、黄豆和扁豆等)是长寿区人群饮食最重要的部分。豆类由21%的蛋白质、77%的复杂碳水化合物和少量的脂肪构成,是膳食纤维的极佳来源。豆类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价值高于很多食物。

6、食用全麦面包

面包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肠胃健康非常的有好处,面包是长寿区人们的主食,但成分和一般的面包不同。它由多种谷物制成,包括小麦、黑麦和大麦,每种成分都含有多种营养素和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消化,而且升糖指数较低。

7、减少糖的食用量

老年人最好还需要注意减少糖分的食用量,对身体比较有好处,长寿区的居民食用糖的量只有现代人的1/5,他们通常每周只吃2~3次饼干、糖果和烘烤食品。

8、每天吃两把坚果

坚果当中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多,哈佛大学的研究者通过30年的追踪调查发现,与不食用坚果的人相比,食用坚果的人其死亡率会低20%。其他研究表明,含有坚果的饮食能将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降低20%,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9、增加水的摄入量

水的摄入可以排出身体的毒素,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10、喝酒只喝红葡萄酒

喝酒的话,适当的喝一些葡萄酒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长寿区域的居民每天会饮1~3杯葡萄酒,后者有助于人体系统吸收植物性抗氧化剂,少量饮用可以减轻压力,促进整体健康。

11、常喝绿茶和咖啡

绿茶含有的营养物质很多,适当的喝一些绿茶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绿茶有抗炎特性,饮用绿茶能降低人们患上心脏病和一些癌症的风险。还有研究表明,适量饮用咖啡的人,其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发病率较低。

12、多种食物搭配吃

想要保证身体健康,需要保证营养充足,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注意多种食物搭配来吃,如果担心无法从植物食物中获取充足的蛋白质,解决办法是把豆类、谷物、坚果和蔬菜搭配起来食用,它们联合起来能提供人体无法合成的所有必需胺基酸。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