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说一说房地产这门“滚雪球”模式的生意

原文标题:话说房地产这门生意

作者:许树泽 发表:2018-03-12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最终会发现,价值投资不仅不分国界,甚至可能连行业都不分。这个世界上,甚至就在中国这片热土,就有一位香港商业地产大亨,和一位专注住宅的“农民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里,通过30年时间,成功实践了价值投资,并成为了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很少有人知道盖房子这门生意是如何运作的。(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多数人关心房价,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盖房子这门生意,是如何运作的。有的公司盖房子毛利率高达50%以上,它把高价拿到的地皮,盖好房子,用更高的价格卖给你。但也有的公司盖房子毛利率20%,利润率10%,它让利给购买者,质优价低换来了更大的市场销量和快速增长的行业份额。

这两种模式的公司,请问你喜欢哪一种?很显然,你肯定喜欢后一种,因为它创造了更大的社会价值。

沃尔玛有一个女裤理论,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一条女裤8美元,售价12美元,每条毛利4美元,一天卖10条,毛利为40美元;如果售价降到10美元,每条毛利2美元,但却能卖出3倍的货,毛利为60美元,利润增加了1/3。

当你对社会有价值,那么社会最后必将回报于你,这不仅是一种经营哲学和价值观,更是经济学的精髓——利他即利己。

说到房地产这门生意,基本的做法是快速举债或融资,快速拿地,拿地完成迅速开工建设,迅速销售,快速回笼资金。然后用新项目的现金流继续拿地,然后产生新的现金流(这里面生意的核心关键在于:地块选择、拿地成本和去库存/现金流回笼效率,这是观察一家地产公司的要诀),你是否觉得这一模式似乎很眼熟?

没错,这不就是巴菲特的“滚雪球”模式么:

1、首先准备好一笔现金

2、寻找有潜力,能长期增长,并产生大量现金流的生意

3、将现金流运回总部,统筹规划,选择新的生意进行投资

4、周而复始进行2、3的步骤

你最终会发现,价值投资不仅不分国界,甚至可能连行业都不分。这个世界上,甚至就在中国这片热土,就有一位香港商业地产大亨,和一位专注住宅的“农民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里,通过30年时间,成功实践了价值投资,并成为了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最后总结一下,如果你天生就懂得便宜买好货,如果你有用长远眼光观察世界的习惯,那么你就是一个价值投资者,即使你并不在资本市场投资,但你也会在你的领域,取得伟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