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柜当碗柜用 小心“中毒”了(组图)

发表:2018-03-12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红外线消毒柜为例,消毒柜是经红外线加热管通电加热,虽说消毒柜的密封性比较好,但是如果里面的红外线加热管长期不发热,缩短使用寿命。
以红外线消毒柜为例,消毒柜是经红外线加热管通电加热,虽说消毒柜的密封性比较好,但是如果里面的红外线加热管长期不发热,缩短使用寿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长时间将消毒柜当碗柜使用,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误区,长期不通电使用消毒功能,不但影响消毒柜使用寿命,还可能使消毒柜变成“毒柜”,影响人体健康。

消毒柜当碗柜:长期不通电小心短路

以红外线消毒柜为例,消毒柜是经红外线加热管通电加热,虽说消毒柜的密封性比较好,但是如果里面的红外线加热管长期不发热,柜子里的潮湿空气难以及时排出,致使消毒柜的各电器元件及金属表面受潮氧化,在红外线发热管座处出现接触电阻,易烧坏管座等部件,缩短使用寿命。消毒柜每周至少通电消毒1∼2次,这样既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又可延长其使用寿命。

碗筷不沥干:容易滋生细菌

除了保持一定频率的消毒,碗筷放入消毒柜前应该沥干,这也是很多市民容易忽视的地方。据了解,按消毒柜的使用要求,水洗过的餐具必须擦干或晾干后方可放入。因为消毒柜像冰箱一样,密封性较好,与外界流通不畅,长期把带水的碗筷放入消毒柜,如若仅将消毒柜当碗柜使用,红外管长期不发热,柜内的潮湿空气难以及时排出,造成柜内温度过大,霉菌容易繁殖附在餐具上。

消毒柜不是消毒神器:塑料彩盘慎放入

消毒柜当碗柜用小心“中毒”了
对于一些花花绿绿的陶瓷碗碟、彩绘器皿这类餐具来说,也不适合高温消毒,因为这些陶瓷碗碟的釉质、颜料中含有重金属,当遇到200℃以上的高温就容易溢出,危害人体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不少人把消毒柜当成了消灭千毒万毒的“神柜”,也错误地认为高温消毒就是最好的消毒办法,于是把所有觉得需要消毒的东西一股脑都扔进去。其实,对于塑料、陶瓷碗碟彩绘器皿这样的物品来说,是不适合高温消毒的。据介绍,消毒柜在工作状态下,内部温度可高达200℃。由于很多塑料制品不耐高温,是不宜放进消毒柜消毒的;而对于一些花花绿绿的陶瓷碗碟、彩绘器皿这类餐具来说,也不适合高温消毒,因为这些陶瓷碗碟的釉质、颜料中含有重金属,当遇到200℃以上的高温就容易溢出,危害人体健康。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