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办事就像唱歌一样 你得有个谱(图)

发表:2018-03-1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随便向别人宣泄自己的情绪,不妄加评判和妄下结论。
不随便向别人宣泄自己的情绪,不妄加评判和妄下结论。(图片来源:Adobe stock图)

在生活中,我们自己的这一张嘴都会或多或少的说错一些话。有很多话我们本意是不坏的,但往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们还是给别人带来了伤害;还有些时候,我们在谈论一些人一些事时,总会过多的带着自己的喜好和私人感情色彩,这无形中给那些好事者留下了可发挥的余地。假如我们在用我们的嘴说话的时候,做到就事论事,以事实为根据,不随便向别人宣泄自己的情绪,不妄加评判和妄下结论,做到多做少说,先做后说,那么这样我们才无愧于自己的这张嘴,这样的话,我们的嘴也才发挥了它除了吃东西以外另外应该发挥的用途。

1、不说怨话

有目标的人感恩,没目标的人抱怨,不要遇到一点小事,就满世界抱怨不公,偶尔发牢骚,但不能让抱怨充斥生活,没有人有义务当你的情绪垃圾桶,很多时候抱怨是没用的,还会掩盖许多美好事物,无论今天多么糟糕都不要失望,因为还有明天!往前走是一件重要的事,将所有的抱怨与不满化作动力,强大给这个世界看。

2、不说胡话

不经意胡说的话,都是要负责的话,有些人遇到不顺心的事,就爱胡思乱想,陷入负面循环,越想越糟糕,越想越伤心,在这种思维控制下,容易说出一些不经大脑的胡话,这些话也许只是发泄,事后你根本不记得说过什么,但是对于听者来说,在无形中会产生极大负面影响,长久下来,谁还敢和你亲近呢?所以面对挫折最好的方法就是找问题,然后解决!

3、不说闲话

把时间用在说嘴,不如用在充实自己,见不得别人好是很多人的坏毛病,有些人看到周围的人,取得好成绩、获得成功时,就开始嫉妒,暗地里议论纷纷甚至言语讽刺中伤,这样的人把时间和精力都放在关注他人一举一动,更不可能专注于自己的事业,最后承受伤害和损失的还是自己。

4、不说狂话

强中更有强中手,莫向人前自夸口,很多人容易在成功的掌声中迷失自己,既然能够成功,无疑你的确是优秀的,但别因为阿谀奉承而迷失,更别说骄傲的狂话,记住“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亘古不变真理,大隐隐于市,真正的高手向来是不动声色的,聪明人都懂得如何收敛自己的光芒。

管好你的嘴!做人可以不聪明、可以不擅交际,但格局气度要大,别因为挫折而轻言放弃;别耿耿于坏批评为难自己,更千万不要动不动就讨厌人、骂人、说人坏话,放下浮躁、放下三分钟热度;放开容易被吸引的眼睛;放淡你什么都想聊两句、管不太好的嘴巴,静下心思考该做的事,检视即将说出口的话语。

关于说话办事可以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只要你随便走进一家书店,只要你稍加留意,你就会发现若干有关口才,办事,说话等书籍。.市面上许多相关的书籍只是讲出了说话办事的一般理论与技巧,很多理论和技巧,即使不看书,读者也能知晓。一个人要想在社会上有名,事有成,离不开讲成守信,这是做人之本,也是说对话办对事的基础。一个人说话天花乱坠,口若悬河,但没准头;一个人办事八面玲珑,事故精明,但不靠谱;牛皮满天,正事没有。相信谁也不愿这样的人打交道,谁在生活中不愿碰上这样的人。

靠谱就是成熟稳重,说话办事有始有终,最重要要有责任心,值得信赖。而不靠谱,就是办事不能让人放心,说话也无根据。说话要讲信用,话无大小,但凡说出来,就要去兑现,哪怕有千难万难。

说话办事就像唱歌一样,你得有个谱,你得按谱来唱。然而,在现实生活中说话不靠谱,办事不着调,颠三倒四,死不要脸,夜郎自大目中无人的人并不少见。俗话说,言必行,行必果一个喜欢胡搅蛮缠,言而无信的人,是很难在社会上立足的。说话有准,办事靠谱,指明一个说话办事的正确方向,树立一个说话办事的正确标竿做一个生活中,家人会依赖,朋友会欣赏;职场上,上司会重视,下属会仰慕;商海中,同行会尊敬,客户会放心的人

墨子曾对弟子说,青蛙和蛤蟆整天日夜叫个不停,教的口干舌燥,也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公鸡每天按时名叫,叫一声天下就大亮了。可见话不见说得多,而在说得准,一语中的。和高超的说话艺术,就是字字如珠玑,句句入肺腑。如萧管长笛版悦耳动听,如暮鼓晨钟般警示醒人。

风是没有犟绳的,而我们的话语要套上缰绳,要有龙头。把话说得准,说的靠谱,是迈向成功的必要条件。说话要客观真实,人们说话的亩的是为了沟通感情,交流思想,现代社会人的物质生活丰富多彩,与此相反,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暗淡,很多人想的只有利益。虚假情绪已不仅仅表现在人际交往中,而且已蔓延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其实不然,真正想成功的还是要靠讲诚信语言,建立起自我的诚信。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