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藏在身边 只是常常擦身而过(组图)

作者:安亚 发表:2018-03-09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人在我们身边,只是常常相错而过,不知珍惜。
贵人在我们身边,只是常常擦身而过,不知珍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每个人在生命过程中,总是期待有贵人的出现,能够少奋斗几年,平步青云,成功圆满。但是等呀等呀,小平民辛苦日子仍然得天天熬着,盼望幸运之钥的机会渺茫,似乎遥遥无期。其实贵人时时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常常相错而过,不知珍惜。

1、小紫在一商业银行工作,勤奋努力,在竞争的环境中,常常需要早晚加班,格外辛苦。小紫个性有礼貌又亲切。每次她一早上班时,总不忘特别问候大楼管理伯伯好,中午外出常常多买点心分享,不同于一般冷漠骄傲的其他同事们,特别让人觉得窝心。

一天一个老年男子,穿着朴实,拎着公事包,清早一进大楼就跟管理伯伯打招呼聊起来了。

“您这每天来往看这么多人,记得几个?谁熟呀!”

“是呀,过往人多,就小紫亲切,多关心咱们些……”说着就细数小紫优点来了。

一会儿,经理来上班,看见了老年男子随即叫到,“董事长您到了!”就这样小紫被推荐而晋升了新的职位。

2、方强家境清寒,在单亲家庭长大,个性勤劳朴实。念高中时常常到社区老人中心做义工。陪伴一些孤独的老人或是帮忙打扫,清洁环境。高中毕业前他收到了一份特别礼物。

一位老奶奶在离世前,留下一笔钱给方强,帮助他继续念大学。老奶奶的信写着,“你每周在床边用心念书给我听,让我感受到温暖,不再孤独。也让我谢谢你,支持你完成继续念书的心愿!”

不要轻忽身边的小人物,好缘自然来,贵人当然就会适时出现了。
不要轻忽身边的小人物,好缘自然来,贵人当然就会适时出现了。(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3、一家面食馆生意兴隆。到了用餐时间,顾客常常得排队等候。老板年纪大了,因为找不到合适的人传承而发愁。一天店里来了个年轻小伙子,退还多找的一块钱,并且很客气地告诉老板,今天的汤头稍为淡了些。老板一听马上请小伙子坐下来商谈合作意愿。

原来老板早已注意到这小伙子是店里常客,每次用餐完总是小心的把椅子归位,吃完桌子上也是干净摆放才离开。所以就在算钱时多加一块钱试探他的诚实,又在他的汤里多加一点热水,考验他的味觉。

如今这位年轻人幸运地传承了老板的手艺,成功经营面食馆,并且开了很多家分店。

一般人往往眼光自以为远眺目标,好高骛远,而疏忽了身边的人或事。如何把握机会,譲贵人出手提拔。说实了,还是在于平时我们处世的态度。真诚待人,做事用心,尤其不要轻忽身边的小人物。人生过程中,每个相遇的人,都是有缘的,尊重他人,良善相处,好缘自然来,贵人当然就会适时出现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