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庇护系统被欺骗利用 遭政府严查(组图)

发表:2018-03-0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法庭
移民法庭(图片来源:Wikimedia)

【看中国2018年3月7日讯】很多中国人来到美国后就想留在美国生活和发展。从上个世纪的90年代起,在加州和纽约华人集聚的地方,这些专门为中国人办理庇护的律师楼就应运而生了。如果真的受到迫害,申请政治庇护那是理所当然,把自己被迫害的经历写出来,移民官或移民法庭会针对你的情况作出裁决。如果被拒,还可以上诉。但是有太多的的中国人想留在美国生活,并不是每个都有被迫害的经历。于是这些利字当先的移民中介和律师就开始造假,给每个申请政治庇护的中国人编故事。

庇护案情节雷同 移民欺诈引政府重视

这些移民造假者们甚至将申请政治庇护的法律程序变成了流水作业。给申请人编好故事后,然后对申请人进行“培训”。据说这些律师楼为了节省成本,就把一个故事套用在不同的人身上,只是将故事的人物,时间,地点变换一下,这样他们只翻译一次就可以了。以这样的方式节省成本,似乎太过荒谬? 如此做法导致很多庇护案件情节雷同,连审理这类案件的移民法官也被雷倒,明显的造假和欺诈行为,已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重视。

早在2015年,美国司法部移民审查行政办公室(The Executive Office of Immigration Review)和移民上诉委员会(Board of Immigration Appeals)就开始以庇护案件申请高度雷同为理由拒绝批准一些庇护申请。比如案例“26 IN Dec.658(BIA 2015),申请人上诉到联邦巡回法庭,法官在仔细阅读案例后,发现与其他案件高度雷同,而拒绝了申请人。上诉失败的申请人面临递解出境。而且自此案后,法官只要发现庇护案和其他的申请基本雷同,在经过一定的程序确认后,就会做出不可信的结论而拒绝庇护申请。

据业内人士称,一些根本没有法律常识的移民中介,对待客户也极不负责,完全抄袭过去成功的案例,有的案子连男女性别都忘了修改,只是换一个名字就递交给移民局。这样的欺诈行为美国政府当然不会容忍。

华人绿卡被取消造假律师被定罪

其实美国移民法庭打击造假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但是这次的力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美国政府似乎要下决心堵死造假移民欺诈这条路。自去年初,居住于纽约的很多华人,都收到移民局寄来的“取消政治庇护身分”的通知,这些华人中,有的是在绿卡申请当中,有的已经取得绿卡2年了。还有一些在早年间已经通过庇护获得绿卡的人也被移民局指控造假,安排他们再次面谈。

这起政治庇护打假案源于2012年底,联邦执法部门针对华人社区的造假律师楼展开名为(Fiction Writers)的查缉行动,至少十家律师楼涉案被查,有6名律师和20多名律师助理被定罪入狱。

2012年底被定罪的六名律师是:46岁的刘风铃(Feng Ling Liu),33岁的王雷莎(Vanessa Bandrich),31岁的李峰(Feng Li),53岁的肯吉斯(Ken Giles),63岁的雅各布(Freddy Jacobs),32岁的王文雄(John Wang),他们都是当年在华人社区开办律师楼,年龄为当年被捕时的年龄。

据法庭文件显示,这些律师们帮客户申请人在政治庇护申请上造假,他们为申请人编造故事,教他们跟移民官面试时怎么撒谎。虽然案件已于2014年审结,但是早年曾通过造假律师楼获得庇护身分的人士,很可能被移民局再次审理。

移民欺诈案
当年轰动一时的移民欺诈案(图片来源:报纸截图)

美国移民庇护系统被欺骗利用

川普(特朗普)总统上任以来,美国司法部开始严厉打击移民造假案,其中包括利用庇护政策获得绿卡的造假案。美国司法部负责人曾表示,美国现行的庇护政策存在严重漏洞,导致滥用和被欺骗利用的现象猖獗,他呼吁国会尽快完善美国的庇护法律。政治庇护绿卡是发放给那些在自己国家遭受迫害,返回自己国家确实有危险的人,这是美国政府在移民政策上,出于人道和对天赋人权的保护措施。不管你从哪个国家来,只要是在自己的国家受到迫害,经过移民法庭审理确认后给予的庇护居留权。

庇护绿卡是发放给被迫害的人士,这种迫害指的是被逮捕,监禁,殴打、酷刑、强制堕胎、绝育或者高额罚款等。比如在中国,政府曾推行一胎化政策,对已生育过一个孩子的妇女实施强制堕胎,这严重违反了人类的生育权利。还有对不同政见者的打压,对信仰真,善,忍法轮功修炼者的残酷迫害等,这些都是违反了人类的基本权利:言论和信仰自由。只要你被迫害的情况属实,就可以向美国移民局申请庇护。这一点非常重要,就是庇护申请都必须是真实的。提出不实的申请材料,后果会导致永远无法获得任何移民的福利,还可能被刑事起诉。但很不幸的是,据美国司法部负责人称:“现在这个庇护系统正被滥用和被欺骗利用。”

司法部负责人还指出,2009年国土安全部对非法入境人员进行“迫害可信度”面试的案例只有5,000件,但到2016年,竟暴增到9万4,000件。大量的虚假案例,严重破坏了移民庇护体系。“这个移民庇护系统正在被戏弄,已经毫无疑问。‘迫害可信度’的审核,可以真正挽救遭受严重迫害人的生命,但现在却沦为非法入境和居留美国的捷径。”

为此,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人呼吁国会,尽快通过川普总统提出的优先立法项目,包括庇护系统改革,加快边境驱离以及加强国内执法等政策。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