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气脚臭怎么办?10种方法可帮您(图)

发表:2018-03-0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的皮肤病,痒起来让人痛苦不已。
脚气是一种真菌感染的皮肤病,痒起来让人痛苦不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脚气的罪魁祸首是真菌,通常脚气可分成三大类:糜烂型、水疱型、角化型脚气,不同类型症状也各有不同,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春夏季天气温暖潮湿,是真菌疾病的高发期,多发脚气,因此需注意防范。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脚气”则是由真菌(又称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由皮肤癣菌(真菌或称霉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湿或鞋袜不通气等都可诱发本病。

脚气病没有传染性,而脚气有传染性。

脚气是一种常见的真菌感染的皮肤病,夏季多发,虽然不是大病,但痒起来让人痛苦不已,刚开始脚趾间蜕皮红肿,如果不治疗的话,将会使得脚大面积被传染,越来越严重,一般脚气有这3种类型。

脚气的3种类型

1、水泡型脚气

多发生在夏季,表现为趾间、足缘、足底出现米粒大小,深在性水疱,疏散或成群分布,疱壁较厚,内容清澈,不易破裂,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疱,撕去疱壁,可见蜂窝状基底及鲜红色糜烂面,剧烈搔痒。

2、糜烂型脚气

表现为局部表皮角质层浸软发白。由于走动时不断摩擦使表皮脱落,露出鲜红色糜烂面;严重者趾缝间、趾腹与足底交界处皮肤均可累及,搔痒剧烈,多发于第3、4、5趾缝间,常见于多汗者。

3、角质化型脚气

症状是足跖、足缘、足跟部皮肤脚趾增厚、粗糙、脱屑,鳞屑成片状或小点状,反复脱落。

治疗脚气的10种方法

1、白糖

对于脚气轻微的患者,尤其是仅脚趾间有蜕皮,可以在洗干净脚后,用少量白糖在脚趾间蜕皮红肿的部位反复搓揉,之后洗净即可,两三天做一次,轻微脚气患者基本上3次就可痊愈。

2、花椒盐水

每天晚上,取花椒10克、盐20克放入水中加热至适合泡脚的温度泡脚,水面盖住脚面,泡洗20分钟左右,连续泡脚1周就会有所好转。如果脚已溃疡需要慎用。

3、鲜韭菜

取半斤鲜韭菜洗干净,用刀切碎入盆,加入开水,待冷却后泡脚,水没过脚面即可,同时双脚在水中揉搓。

4、嫩柳叶

摘1把嫩柳叶洗净后,用水煎熬泡脚,一段时间后,脚气病就会改善许多。

5、黄豆水

取黄豆150克、水1公斤左右,小火煮20分钟左右,冷却后泡脚。一般连续泡洗三、四天,脚气就会有所改善,使得脚不再蜕皮。

6、芦荟

摘下1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挤出芦荟汁在患脚气的部位涂抹搓揉,一般不会有疼痛感,自然晾干,大约四、五次后,脚气病就会有所好转。

7、生姜醋盐水

取生姜100克、食盐50克,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10分钟左右,冷却后,倒入陈醋100毫升,泡脚约30分钟。一般3次以后就会见效,如果希望双脚恢复光滑平整,最好坚持泡脚1个月左右。

8、大蒜

连续用生大蒜擦磨患处,便可治愈。

9、茄子根

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10、绿茶

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治疗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