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加拿大“最火网红”令所有华人蒙羞!(视频/图)

发表:2018-03-04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4日讯】2月28日晚,在加拿大BC省列治文市,一名老年女性图书管理员在关于无家可归者住房问题的会议上遭到一名男子的飞踢。第二天,警方就证实了这一事件属实。日前该男子已成加拿大“最火网红”。

华人男子飞腿猛踢老人后逃跑

据《加拿大必读》报道,近日在列治文市公共图书馆召开公听会,讨论关于在人口密集的公寓住宅区附近(7300 Elmbridge Way)建立40个单位的临时组合屋,安置无家可归者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士。与会者超过50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华人,因为他们一直反对在自己社区附近修建类似的收容所。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居然发生了男子飞踢老年女性图书管理员事件,媒体形容这一脚叫“李小龙式飞踢”(flying Bruce Lee kick),而且还有视频为证。

这名加拿大“最火网红”令所有华人蒙羞!视频/图
当地媒体报道华男飞踹老人事件。(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列治文市常住居民斯坦・洛马斯(Stan Lomas)表示,当时他坐在一群用中文交谈的人旁边,他觉得有些异样:“你可以感受到有一种力量。”突然,他听到一阵骚动,有人翻过了桌子:“这里挤满了人,而且有许多人在大喊大叫。”

这时,一个年长的女性图书管理员过来将激动的人群分开,使无家可归之人的拥护者和人群分开。可是,一个男子突然冲向图书管理员,上去就是一个飞踹,图书管理员直接被撂倒。然后趁着大家都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这名男子背着背包逃离了现场。

列治文市居民柯辉欧(Kehui Au)也表示自己目睹了一切:“那个人径直冲向了图书管理员,她受到袭击后看起来十分痛苦。”

这名加拿大“最火网红”令所有华人蒙羞!视频/图

报道说,公听会想要推进的项目是由BC Housing和RainCity合作的,他们想用BC省捐助的590万加元给无家可归者打造一个可以居住长达五年的居所,而且列治文市民将被项目优先考虑。

之所以选择7300 Elmbridge Way,是因为这里交通方便,附近的社区服务和其他资源也很丰富。其实之前也有其他的选择,但是综合了整个城市的情况,还是定在了这个地方。而该名男子袭击的动机,非常有可能是因为反对这个项目的实施。

现场有人听到这名男子用中文交谈,所以基本上可以肯定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移民。列治文皇家骑警表示,已经在3月2日成功将这名男子抓获。

事件发生后,引起了非常激烈的讨论,众多华人网友对该男子的行为纷纷表示愤慨和谴责。不过,据《加拿大必读》报道,也有个别华人新移民对此公开叫好,认为踢得好。更有人不是反思踢人同胞素质低劣,而是面对视频仍然大谈阴谋论,认为是有人故意拍下该视频来“黑”华人。比起袭击事件本身,这种看法更加让人无法接受。

对此,有《看中国》网友评论说:“只要一说到有关华人的不好事情,就有人说你不爱国或者黑中国人。美国媒体天天说美国的不足,甚至对总统提出批评,有美国人认为他黑美国吗?这是长期被共产党洗脑的结果,也是唯独当代中国人才有的不正常思维。而且中国人变成这样完全是被共产党暴力斗争思想教育出来。中国古人哪有这样的?老外还要跟我们学文明、学礼仪呢!”

部分华人新移民挑战加国主流价值观

《加拿大必读》报道说,华人新移民(大多来自大陆)与加拿大主流价值观的激烈冲突并不仅限于此。加拿大是一个以平等宽容而著称的国家,对人权非常重视,救助无家可归者这样的弱势群体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民间也会非常积极的参与,加国人都以参与公益和慈善活动而自豪。

据披露,一些华人担心房价下跌才是真实的想法。他们在乎的是自己花钱炒起来的房价,会因为避难所的建立,影响其他华人接盘(华人区的高房价基本上是华人自己内部炒作)。

华人移民负面频发引起担忧

《加拿大必读》报道指出,在加拿大这样的法治和多元社会,对任何一个公共事件,民众都可以合法的表达自己的看法,但是必须尊重法律,作为新移民,更要学会尊重加拿大的社区文化,平等尊重、注重人权、帮扶弱者才是文明和进步,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

报道说,很多中国大陆新移民对此一无所知,由于之前多年受到的阶级斗争教育,他们秉承的思维方式仍然是共产党那一套,当认为自己利益受损时,也不懂得走平等对话和法治途径。

报道还说,温哥华和多伦多近来已经成为华人负面事件频发之地。当地很多华人,虽然已经身在加拿大,但是却完全游离在主流社会之外,他们的信息来源,还是仅限于类似国内的那种中文媒体。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