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功水上漂”已被现代科学轻松实现(组图)

发表:2018-03-04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功水上漂”已被现代科学轻松实现
“轻功水上漂”已被现代科学轻松实现。(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武侠小说呢?从小就看金庸长大,而且超希望自己是个古代的侠客啊!特别是轻功这回事,一直超向往的,能够飞檐走壁、轻功水上漂,真的是侠客的浪漫∼只可惜现实中的凡夫俗子是做不到的。不过也不用太难过,科学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轻功水上漂的梦想!

一般我们想轻功水上漂可能只会这样。

点击查看大图

可是用了科学的力量之后,不管是谁都能轻功水上飘啊!

用了科学的力量之后,不管是谁都能轻功水上飘啊!

秘诀原来是这个叫做 Oobleck的液体!

Oobleck是所谓的非牛顿流体,也就是不符合牛顿黏性定律。

用力槌Oobleck的时候,Oobleck会相当坚硬。

用力槌Oobleck的时候,Oobleck会相当坚硬。

可是把手慢慢放下去时,又跟水没有两样!

可是把手慢慢放下去时,又跟水没有两样!

如果一直搅拌,Oobleck会变得有点像黏土一样坚硬,但停止搅动后又会软下来!

如果一直搅拌,Oobleck会变得有点像黏土一样坚硬,但停止搅动后又会软下来!

Oobleck到底是什么神奇的高科技产品?其实成分会令你吓到,竟然只是将玉米淀粉跟水混合!只是这混合比例必须巧妙调配,才能达到这种效果。

会有这种状况是因为玉米淀粉的分子很大,而且是块状,水的圆形粒子较小,所以慢慢放下去的时候,圆形粒子会帮助玉米淀粉粒子滑动,可是用力砸下去的时候,玉米淀粉粒子来不及排开,所以才会变硬!

所以只要你是猛力踩、打、摔到Oobleck上面,瞬间变坚硬的Oobleck就绝对可以支撑你的重量!

点击查看大图
水上跳绳!超潮!

所以说只要有个泳池,然后在里面倒很多玉米淀粉,人人都可以体验轻功水上漂的感觉啊!

非牛顿流体小百科:

非牛顿(式)流体是一种流体力学中的概念,与牛顿流体相对(如沥青,熔融状态的塑胶,聚合物溶液,悬浮液(比如血液))。作用于液体微元上的摩擦力除与目前的运动状态外还与液体过去的运动状态有关,也就是说,此种液体有记忆效应。其中一种比较广为人知及易于家中试制的非牛顿流体为玉米淀粉加水的制成品(约5比3,注意是玉米粉5,水3)。

轻功真实存在吗?

轻功是中国传统武术中一种真实存在的功法。练习轻功并不能使体重变轻,却可以大幅提高奔跑、跳跃能力、闪转腾挪能力,并可以站立或行动于不可承重的物体之上甚至腾起于空中。

所以轻功其实真实存在的,由于小说家的渲染以及影视作品的夸张,误导了许多人认为轻功不存在,由于轻功犹如特异功能,一般是难以用文字解析的,这也是许多人不了解轻功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