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刺潜规则选角 韦恩斯坦雕像现身奥斯卡颁奖剧院外(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8-03-03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讽刺潜规则选角韦恩斯坦雕像现身奥斯卡颁奖剧院外
虽然本人无法到场,韦恩斯坦真人大小的“选角沙发”讽刺雕塑却现身即将举办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好莱坞杜比剧院外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本周日(3月4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Dolby Theater)举行颁奖典礼。这一次,丑闻缠身的好莱坞大佬哈维.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将无缘参加这场盛会了。不过,这位因涉嫌性侵多名女星而臭名昭著的电影制片人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在奥斯卡颁奖剧院外展现了自己的“存在感”。

据NBC新闻报导,周四(3月1日),洛杉矶街头艺术家“塑料耶稣”(Plastic Jesus)创作并公开了一个名为“选角沙发”(Casting Couch,讽刺用潜规则来选择演员)的雕像。这个雕像被做成韦恩斯坦的真人大小,从头到脚被刷成金色,穿着浴袍,坐在同样金灿灿的沙发上,手持一个奥斯卡小金人,还摆出一副“邀请人一同坐沙发”的姿势。这个韦恩斯坦的雕像目前就被安置在即将举行颁奖礼的好莱坞杜比剧院附近。

据多家美媒报道,已有超过70名女性指控韦恩斯坦性行为不当,然而韦恩斯坦一直否认与任何人发生过非自愿的性行为。NBC新闻表示,韦恩斯坦的代表人并没有立即回应对这个雕像的评论请求。

雕塑公开后,街头艺术家“塑料耶稣”在他的Facebook页面发表声明说:“虽然许多人以为‘选角沙发'只是过去的事了,但它明显仍然是好莱坞文化的一部分。”

“根据最近针对好莱坞许多领军人物的指控,希望现在这个行业能清除这种不良行为。”他在这段很长的声明中表达了创作这个雕像的初衷。

作为好莱坞著名电影制片人,韦恩斯坦曾经是电影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他幕后策划的好莱坞知名电影独立电影,例如《国王的演讲》(The King's Speech)和《莎翁情史》(Shakespeare in Love)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在去年丑闻被曝后不久,韦恩斯坦就被他的公司韦恩斯坦影业(The Weinstein Co)解雇,并被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除名,他也遭到各界人士的广泛谴责。

据悉,这个“选角沙发”的雕像已经是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夕出现的第二起行为艺术了。周三(2月28日),街头艺术家萨博(Sabo)因提名电影《三块广告牌》(Three Billboards)而激发灵感,设计了三块广告牌,并在洛杉矶星光大道附近竖起,意在指责娱乐行业内对性行为不端的行为保持沉默的态度。

艺术家“塑料耶稣”说,这个韦恩斯坦的雕像是与另一名艺术家约书亚.“生姜”.莫洛(Joshua“Ginger”Monroe)合作完成,共花了他们两个月的时间,制作费用是很多人通过他们的网站捐款提供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