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230万辆车召回 涉60个品牌(图)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03-0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汽车安全气囊
汽车安全气囊(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3月2日讯】(看中国夏紫云综合报导)联邦政府本周三(2月28日)宣布将召回230万辆汽车,这是澳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据悉,230万辆车涉及包括丰田、万事达、本田、宝马、佳士拿、凌志、三菱、日产、斯巴鲁、福特、霍顿和大众等60多个品牌。

据悉,230万辆车均装有存在设计缺陷、不合规格的Takata安全气囊,它会自动发生意外爆开,而弹出的碎片会导致司机和乘客受伤,甚至死亡。据悉,自爆气囊意外已经在全球造成21人死亡,其中一人在澳洲。而安全气囊弹出的碎片射入乘客的双眼、脸部、颈或胸口内,造成超过180人受伤。

联邦政府规定,凡涉事车辆都必须在2年内更换合格气袋,而联邦助理财长Michael Sukkar要求车商尽快召回装有Takata气囊的车辆进行更换。

据悉,此前曾有270万辆车被启动自愿召回程序,其中的170万辆已进行了更换。但是消费者权益机构Choice调查后发现,丰田、马自达、雷克萨斯、宝马和斯巴鲁等几个汽车厂商给被召回的车辆重新安装的安全气囊仍然是Takata公司生产的、很可能也是存在缺陷的安全气囊。

Choice发言人Tom Godfrey表示,联邦政府出重手处理气囊事件,所有装有Takata牌子气囊的车辆都被强制召回,“因为Takata安全气囊容易出现意外,如果重新安装的气囊仍是来自Takata,这样无疑又给司机们装了一个‘定时炸弹’。”

澳本土品牌霍顿(Holden)发言人Megan Lloyd在接受本报询问时表示,发生这样的意外令霍顿深表遗憾,“气囊事件对整个汽车制造业都是考验,每一个汽车品牌都从中得到教训”。她表示,Holden是澳洲人最信赖的本土品牌,“尽管所有Holden旗下的车辆都没有使用肇事的Takata‘alpha’型气囊,所以发生气囊意外的车辆中,并没有Holden车,我们每一台出厂的车辆都有严格的监控”。

但霍顿称将与车主联系,召回车辆并更换气囊,“公司将对车厂内尚未售出的受影响车辆提出计划,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是最重要的,”Megan说道。

据了解,日本Takata公司曾经是世界上第二大汽车安全零件制造商,2017年6月26日宣布破产。其主要的客户除了日系品牌,包括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汽车等,还有奥迪、奔驰、宝马、通用、现代、福特等诸多知名车企。

据报导,第一起Takata气囊意外发生在2009年,而后陆续传出车祸后司机当场死亡,查证结果发现安全气囊弹出的金属碎片可能是导致死亡的原因。从2009年起至今,全球范围内,因为Takata气囊而召回的车辆约有1亿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